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新主帅诞生 孙凤武国字号履历助其成为赢家

    搜狐体育讯 

    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率领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后,合同到期离开中国,中国女篮主帅人选一直空缺。

信兰成重新担任中国篮协掌门人后,表示将任命本土教练为主教练,备战2009年亚锦赛,2月9日下发通知,以推荐和自荐的方式全国选拔主教练,7名被推荐或自荐的候选人包括宫鲁鸣、李亚光、孙凤武、王芳、许利民、丛学娣和展淑萍。2月14日在中国篮协教练委员会扩大会议上,通过无记名投票,7名被推荐5名候选人闯过第一关,新一届中国女篮主帅将孙凤武、王芳、许利民、丛学娣和展淑萍之中产生(宫鲁鸣主动弃权)。

    结合中国篮协通知要求主教练候选人必须具备的条件,不难发现孙凤武最有希望胜出。篮协要求教练员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思想作风正派,在队伍中有较高的威信,能严格要求自己,具备较强的教育和管理能力;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善于学习,钻研业务,了解国际篮球发展趋势,能准确理解和把握本项目规律和特点;身体健康、思维敏捷、精力旺盛外,最主要的是要求曾担任国家队、国家青年队教练员或在省市俱乐部一队担任主教练三年以上并取得过较好的运动成绩;带国家青年队或地方队期间,为国家队输送运动员并参加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亚运会和亚洲锦标赛。

    五名候选人中继宫鲁鸣之后,王芳也主动退出,许利民、丛学娣和展淑萍都没有执教国字号球队的经历,李亚光身居要职且远离一线多年,亦不可能。孙凤武曾经担任前中国女篮主帅马赫的助手,担任过国家二队主教练和国青队主教练,孙凤武为新一届中国女篮的最佳人选。孙凤武的国字号经历是他从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最大的砝码。

    孙凤武简历:

    孙凤武的球员生涯是非常成功的,他在1980年从江苏省队入选国家青年队,1983年成为中国男篮主力后卫,技术全面,运球好,突破能力强,行进间传接球技术娴熟,投篮准,战术和组织意识强,1983年第5届全运会被评为优秀得分手,并在亚锦赛被选为亚洲最佳阵容、最佳防守球员,1999年被评为中国篮球运动50杰之一。孙凤武国手生涯长达10年,在1982-1992十年间,参加三次奥运会、三届世锦赛,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三届亚运会,五次亚锦赛,六次获得亚洲冠军,奥运会第11名,世锦赛第9名,五次入选亚洲最佳阵容。
 
    孙凤武在CBA联赛中曾执教过云南红河队,在2005-2006赛季获得第六名,2006-2007赛季获得第16名,2007-2008赛季获得第12名。曾任国家青年女篮、国家青年男篮、国家女篮、国家女篮二队教练。曾率队获得四届亚洲女子青年锦标赛冠军,两届届世界青年锦标赛第七名和第三名。带领国家女篮二队获亚洲锦标赛亚军。  (百合)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 宫鲁鸣 | 王芳 | 许利民 | 丛学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