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足球暴力:俄球迷追打警察被捕 意球队大巴被偷

  足球,有着不可思议的魅力,也有不可思议的疯狂。别以为那些荒诞不经的事情只发生在中国足球界,在这个狂野世界的其他角落,也在以足球为主题,不断涌出浑浊的泥浆。

  怪事一:球迷追砸防暴警察

  发生地点:俄罗斯

  俄罗斯当地时间上周日(15日),俄超联赛新赛季的揭幕战上发生大规模球迷骚乱事件,圣彼得堡泽尼特客场1∶1战平莫斯科斯巴达克的比赛中,过于疯狂的球迷掀起球场坐椅,发疯般地追砸维持现场秩序的防暴警察,莫斯科警方为此拘押了650余名闹事球迷。

  这场俄罗斯超级联赛新赛季的揭幕战吸引了大约52000名球迷来到莫斯科的卢赤尼奇球场,焰火和烟幕弹成为看台上球迷宣泄情绪的工具,以至于几乎整个球场都被笼罩。因为这两支球队在历史上属于“世仇”,警方派出大量警力维持秩序,但是,现场3000警察显然无法让场面稳定下来。看台上对立两队的球迷之间先是爆发了口角,而在升级为身体冲突后,他们开始使用球场的坐椅作武器攻击对方。

  而在警察介入试图平息争端的时候,这些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用坐椅攻击警察,最终警察拘捕了接近700名球迷。而被拘留的球迷中,大多数是跟随联盟杯卫冕冠军圣彼得堡泽尼特来到客场的拥趸。

  当地时间本周一,警方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拘留的650名球迷中,有513人是泽尼特的拥趸,在拘留后三个小时,我们对他们进行了信息收集,然后就将他们释放。但是,他们将面临流氓罪的判罚。

  怪事二:进球功臣现场被杀

  发生地点:伊拉克

  局势一直很不稳定的伊拉克,国内民众对足球的喜爱一直让人感动,但是上周日(15日)发生的这件恶性案件中,不禁让人开始怀疑,一个战火纷飞的国度,是否有能力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而另一个启发就是:枪支管理实在太有必要了。

  据伊拉克警方透露,这起惨剧发生在巴格达以南的巴比伦省首府希拉,当时两支当地足球队之间正在进行比赛,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比分仍为1:0,这时落后一队的前锋海德·卡迪姆在最后一分钟突然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为1:1,于是观众开始疯狂,而一位名叫卡拉什的球迷情绪失控,当场就拔出手枪射击,将进球队员卡迪姆活活打死。

  伊拉克军警立即将卡拉什逮捕并带离现场进行调查,有关事件的详细情况,在调查结束前还不得而知。

  怪事三:球队大巴都有人偷

  发生地点:意大利

  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日,发生了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案件:比赛之前,雷吉亚纳队的大巴居然让人给偷了。这件偷窃案让苦主球队相当狼狈,损失的不仅是一辆车,还有整支球队的全套上场装备,这支球队差点光着身子上场。

  按照计划,意大利当地时间上周日(15日)下午14点30分,发展联盟A组将进行第25轮联赛,雷吉亚纳将客场挑战维罗纳队。根据惯例,雷吉亚纳一行提前一天,也就是上周六便乘坐球队大巴赶往维罗纳。当天晚上,这支来自雷焦卡拉布里亚的球队入住了维罗纳的一个酒店并美滋滋地睡了一觉。上周日上午,全队起床后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原本停靠在酒店停车场的大巴竟然不翼而飞。更要命的是,队员们的队服、球鞋等装备也都在车上。

  遭遇如此大的变故,雷吉亚纳与维罗纳的比赛还是如期举行了。意大利职业联盟证实,他们并没有收到雷吉亚纳俱乐部发出的将比赛延期的请求。 最终,雷吉亚纳在客场1:2输给了维罗纳。据悉,雷吉亚纳的队员们向主队借了一套白色的训练服才勉强应付了这场比赛。

  意大利足球联赛的本赛季进行到现在,已经有多名球星遭殃:2008年12月18日,那不勒斯王牌、意甲当红球星哈姆西克在车内遭到两名蒙面劫匪的抢劫,他被抢走了一块劳力士表以及钱包。去年平安夜,有四名盗贼洗劫了小罗在米兰的新家,价值数万欧元的珠宝和名表失窃,好在金球奖在内的众多奖杯完好无损。

  怪事四:球迷“窝里斗”殃及无辜

  发生地点:阿根廷

  足球比赛中,两队球迷打斗起来并不奇怪,但是同一伙球迷在比赛前“窝里斗”,就堪称奇谈了。阿根廷当地时间上周日(15日)进行的春季联赛中,博卡青年队的球迷竟然自己人打自己人、爆发了大规模冲突,至少有一名男子开了枪。一名85岁的妇女和一名55岁的男子不幸被击中,受了不同程度的伤。

  据报道,这支名为“12”的球迷组织是在博卡与阿根廷人队的比赛前发生冲突,地点是在离糖果盒球场不远的一家快餐店周围,参与斗殴的人数超过100人,共有6名涉嫌斗殴的球迷在随后被警方逮捕。据了解,腿部受伤的85岁妇女和头部受伤的55岁男子与这个球迷组织并无关系,纯属殃及无辜。

  这也是“12”球迷组织连续第二周闹出事故了,在上周与独立队的比赛中,10余名来自“12”的球迷就已经被警方逮捕归案。

  在最近一段时间,阿根廷足球的暴力丑闻是屡见不鲜。在博卡青年队“12”球迷组织“窝里斗”的同一天,来自阿根廷人队与竞技队的球迷也爆发了冲突——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队在当天根本不是场上对手,单纯是球迷间的冲突。10天前,阿根廷的一场联赛还因为主队球迷袭击客队球迷,被迫中断比赛;今年1月,一伙共30人的团队携带着枪支、棒球棒“入侵”了纽维尔老男孩队的总部,对球队职员作出了威吓;2008年11月,阿根廷次第二级别联赛的一伙球迷还曾劫持两辆公交车,勒令司机将他们载送到球场看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