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未必冠名意大利企业 另两家竞标价格在扯皮

  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主冠名商有望在3月21日联赛揭幕前揭晓。据知情人透露,一家意大利著名企业有望冠名09中超,而这家企业很可能是世界第5大轮胎制造商“倍耐力”,此外参与竞标的还有一家欧洲科技通讯企业及一家国内企业。

合作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赞助企业能否接受中国足协超过3800万元的报价。

  ■联系者居多 有诚意者偏少

  中国足协一位人士透露,找到中超公司的国内外企业虽然算不上络绎不绝,却也不在少数。而作为中超公司主要谈判代表的总经理吕锋最近也频繁往来于国内外各城市。不过在与中超公司接触过的企业中,真正拿出合作诚意的却并不多

  据透露,在最有诚意涉足中超的企业中,一家意大利知名企业与中超公司走得最近,而这家公司很有可能就是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胸前广告赞助商——倍耐力。知情人分析,中国的经济发展势头以及去年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历能够引来外商的投资兴趣,此前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将今年意大利超级杯落户北京就是对这一态势的侧面反映,而倍耐力公司今年对华的投资额将扩大到1.8亿美元,他们拿出其中一部分投资中超,也是扩大市场影响力的机会。对于另一家欧洲科技通讯类企业,足协相关人士的反应是:“没怎么听说过这个公司。”

  ■冠名价格仍在扯皮

  据了解,关于新赛季中超主冠名赞助的谈判之所以陷入拉锯战,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价格上的扯皮。吕锋此前曾经表示,中超作为中国足球的最高级别赛事,理应拥有雄厚的市场资源和潜力,联赛的质量、影响力也有着相当的上升空间,新冠名商开出的价码不应低于去年金威的3800万元。 另据知情人分析称,2006赛季中超冠名商爱福克斯大幅拖欠冠名赞助费用一事搅得中国足协非常郁闷,他们不希望新的冠名商在落实赞助到位上有太多纰漏。

  昨天有报道称2009赛季中超肯定不会“裸奔”,不过记者昨天从多方了解到,目前中超公司与某意大利企业的谈判还处在攻坚阶段。由于目前双方在总合作框架,特别是合作价格方面还没有达成共识,因此还不能说09中超在开幕前就能获得冠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