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冯坤

冯坤:异乡捧杯感觉特爽 欢庆高潮时被拉去尿检

[冯坤怀抱金杯笑开花]
冯坤
[查看更多图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2009欧洲排球协会杯决赛在意大利诺瓦拉市结束。由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加盟的诺瓦拉阿西斯特俱乐部以3比0击败了俄罗斯的乌拉洛奇卡女排夺冠。这也是冯坤自去年10月下旬正式登陆欧洲排坛4个月后,夺得的首个冠军奖杯。与此同时,冯坤还凭借个人出众的表现获得了最佳二传的称号。这一切都令冯坤兴奋不已,昨天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夺冠的感觉很爽,除了兴奋还是兴奋。 >>祝贺冯坤摘得欧洲冠军奖杯

  ■此冠势在必得

  记者:赛前想到会赢得冠军奖杯了吗?

  冯坤:想到了!尽管我们并不了解俄罗斯的这个对手,但我们队这一段的状态特别好,俱乐部上下还有队员们都对夺取这个冠军充满了渴望。而且比赛是在我们的主场,大家的心气也特别足,所以对这个冠军我们是势在必得。

  记者:没想到决赛会赢得这么轻松吧?

  冯坤:这倒是,我们赛前只知道这个队的一些基本情况,决赛前一晚我们俱乐部的技术分析师把对手的比赛录像进行了详细分析,一直干到了第二天凌晨四五点钟。到决赛当天上午我们全队观看对手的技术录像时,所有的分析数据、截图等等,都发到了我们的手里,准备之细致、之充分,是我从未经历过的。通过这些数据和技术录像,我发现俄罗斯这支球队延续了俄罗斯的传统,就是身材很高,进攻实力很强,但比较粗。我觉得她们要放到意大利联赛里来,充其量也就是中下流的水平。

    战报:诺瓦拉3-0乌拉洛奇卡夺冠 冯坤获最佳二传(图)

  ■遇到卡尔波里

  记者:前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卡尔波里是这个队的主教练……

  冯坤:我们算是“老相识”了,在赛馆遇上他时我心里还挺激动的。他走过来跟我打招呼,问我在意大利怎么样,还问我下个赛季打算去哪里打球。我说我在意大利挺好的,至于下个赛季的事我根本还没想呢。

  记者:比赛的时候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冲着队员大声咆哮吗?

  冯坤:好多了,有时候还嚷两句,大部分时间都表现得很温和。

  ■尿检再次中签

  记者:夺冠以后是什么情景?

  冯坤:现场都疯了,俱乐部、球队和现场观众都高兴极了,发完奖之后大家在场地里就开始狂欢,拥抱、照相、又叫又笑、喷香槟,后来香槟酒准备得不多,大家又拿着矿泉水瓶子直接把里面的水就那么四处甩,现场好几千人,每个人身上都是湿的。呵呵,这种场面我还是第一次见,特别有感染力。

  记者:你是怎么庆贺的?

  冯坤:开始跟着大家一起高兴,但欢庆到高潮的时候,我却被拉走尿检去了,这真让人扫兴。也奇了怪了,我这人好像在这方面的运气特别好。比赛后尿检都是临时抽签,抽到谁谁去,而我包括以前在国家队打球的时候,常常会中签,要是抽两个队员去尿检的话,那么必有我一个,如果只抽一个的话,绝大多数情况下也一定是我,真有点邪门儿。

  记者:这是到意大利后的第一个冠军杯,同时还有最佳二传的称号,你自己的心情怎么样?

  冯坤:哈哈……当然高兴啦。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也拿过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也特别高兴和激动,但这一次背景是完全不同的,我这个人喜欢挑战和全新的体验,包括这次来意大利打球,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出于这种考虑。而在异国他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的心里当然是高兴和兴奋了。直到现在我的心里还是挺激动的,除了兴奋还是兴奋。

  记者:打完这个杯赛后你有什么打算?

  冯坤:近期我将回国代表北京队打全运会预赛,大约一星期后我还将返回意大利,那边的联赛还等着我呢。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