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中国“俗家弟子”PK死亡泰拳 欲在对手老家争冠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陈炜)今天,成都三拳手吴欣怡、王万本、夏巍将从双流机场出发飞赴泰国曼谷,参加18日在泰国开幕的“第六届世界泰拳业余锦标赛”,以“俗家弟子”的身份挑战号称“500年不败”、“死亡率最高”的泰拳。他们在出发前表示,有实力夺得第一个泰拳冠军。

  成都拳手初访泰拳家乡

  成都市武术协会有关人士介绍:“成都的这三位拳手是中国泰拳爱好者中,唯一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据悉,泰拳运动早在本世纪初便开始在国内一些地区开展,2006年更是首次组建了中国泰拳集训队,曾先后参加过不少国际业余泰拳比赛。相比之下,成都的泰拳运动开展稍晚,这次三位拳手赴泰参赛,意味着成都拳手第一次在泰国本土势力范围登上泰拳舞台。

  据悉,三名泰拳选手均来自成都坤泰泰拳俱乐部,该俱乐部最重量级的教练,正是来自泰国的拳王空拉特(又名阿刀),他曾夺得过泰拳60公斤级的金腰带。按照泰拳的标准级,阿刀已经达到12级(最高19级)。

  相关:搏击王赛中国两高手晋级四强 将PK俄伊两员猛将
          俄散打王一脚KO中国选手 重庆小伙休克入院(图)
          揭秘全真道士武学修为 丘处机是否会武功仍是迷
          少林失传绝技疑现浙江慈溪 招数霸道出手即伤人

  在阿刀近5年的调教下,吴欣怡、王万本、夏巍三人进步神速,尤其是20岁姑娘吴欣怡,在去年韩国釜山举行的世界体育大会上,夺得泰拳比赛第三名。坤泰泰拳俱乐部创办人张坤介绍说,这是中国选手在泰拳这一项目上取得的较好成绩。正是在这一成绩的鼓励下,他们决定在今年杀奔泰拳老家。

  死亡搏击并无死亡危险

  泰拳是一项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搏击术,选手可以用拳、腿、肘、膝等部位攻击对方。泰拳以刚猛凶狠著称,即使在成为竞技项目后,选手加戴了有关护具,但仍给人以血腥的感觉,号称死亡率最高的竞技项目,同时也是一种实战性极强且威力巨大的徒手搏击术。

  昨天,成都三拳手的师傅阿刀,专门表演了一段“泰拳灵魂”拜师舞(又称为拳舞),在他柔韧性极强的动作中蕴含了凶狠的杀招。而在坤泰泰拳俱乐部提供的世界泰拳联合会宣传片中,更有不少杀气腾腾的镜头。如,一名进攻拳手在跑动中一脚踏在对方膝盖上腾空而起,然后用另一只脚膝盖猛顶对方下颚……香港影星刘德华主演的电影《阿虎》以及泰国电影《拳霸》中,对泰拳的凶悍均有生动的展示。

  业余泰拳比赛选手虽然穿戴了各种护具,但被击伤的可能性较大,流血、受伤并不鲜见,对可能发生的意外,张坤表示,“受伤很正常,但不会有死亡危险。因为现在的裁判比较注重对选手的保护。”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欣怡 | 王万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