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年龄门”无处不在 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丑闻不断

  篮球:中国体育“年龄门”最热闹的爆炸点,就在CBA。翻看CBA联赛2007至2008赛季秩序册和本赛季秩序册后,会发现有22名球员的年龄发生变化,变动的幅度在1岁至4岁之间。

  本次爆出年龄改动的大多是国字号队员,据称有半数球员涉嫌更改年龄,包括唐正东、张庆鹏、韩硕、易立、胡雪峰、孟达以及房辉。

之所以出现大面积的更改年龄者,是因为更换第二代身份证时被曝光。此事引起国际篮协的震怒。

  而已经加盟美国NBA的易建联在其个人护照上的出生年份是1987年,但最终一份学生学籍表上1984年的出生年份“出卖”了他。

  羽毛球:篮球爆出“年龄门”事件后,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扬言要狠抓国内选手年龄“造假问题”,并且言出必行。

  今年的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记者们发现,2007年全国少年精英赛单打冠军江苏队的汤振宁14岁,而到了今年他的出生年份居然改大了3岁,已经是19岁了,2年长了5岁。其他一些队员这次所标的出生年份,也比以前比赛中报名的出生年份大了2至3岁。原来,在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力推“打假年龄”的规定下,各省市曾经改过年龄的羽毛球运动员都基本上“回到”了自己的真实年龄,这次的青年赛,可谓是真正的较量。

  乒乓球:关于乒乓球选手改年龄的问题是最少见报的,但这并不代表当中没有改年龄的猫腻。尤其是在女选手男性化打法风行的今天,女选手年龄导致的体能差异,可能是胜负的关键,因此不少女球员曾改过年龄。

  专题撰文梁燕

  专题策划戴学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