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老搭档幸福大婚 曾在1米板击败跳水女皇

2002年全国跳水锦标赛
2002年全国跳水锦标赛 张磊/杨兰在三米板双人赛中

  跳水公主郭晶晶前日向媒体透露,她30岁时才会结婚。有趣的是,几乎就在同时,郭晶晶的昔日搭档,南京跳水美女杨兰结束了单身,3月14日这位南京美女与拥有美国著名大学EMBA文凭的商界成功人士林泽云先生喜结连理,完成了人生舞台上的一次华丽转身。

  1米板击败郭晶晶 创造江苏跳水历史

  杨兰1979年生,是我省著名跳水运动员。1983年开始她在南京市体育馆练体操。1987年人选江苏省跳水队。她曾经先后与伏明霞、郭晶晶搭档,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1995年她与伏明霞夺得新西兰世界杯团体冠军,1999年蝉联世界杯跳水团体冠军,并与郭晶晶搭档获双人世界冠军。

  在第八届全国运动会,她一举击败郭晶晶等名将夺得冠军,取得1米板冠军,创造了江苏跳水队建队40年单人项目全运会冠军零的突破。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她又一举为江苏队拿下两块金牌。这吸引了原浏阳河华东区总经理、现南京新酒商酒业公司董事长林泽云的注意,“杨兰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她的吃苦精神,而我作为商人,就是要从她身上学习这种干劲和韧劲,我觉得运动界和商界都需要这些精神,都是相通的。”

   婚期-郭晶晶:我不是中国一姐 五月将复出30岁后结婚
  秘诀-郭晶晶将成“亿万新娘” 女皇成名有一秘诀(图)
  复出-郭晶晶发表复出宣言:下一跳在罗马 10月战全运
  愿望-郭晶晶素颜亮相仍遭热捧 道出09年最大愿望(图)

  赴美接受准丈母娘面试

  这对体育界和商界的新组合,还要归功于前中国花样游泳国家队主教练王壬,2006年王壬介绍了两人初次相识。

  相识之后,为了追求杨兰,林泽云可谓花了不少苦心。当时杨兰的父母都在美国纽约,杨兰独自在南京生活,正处于半退役状态的她,孤独感是可想而知的。而林泽云此时对她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终于感动了她;而且林泽云还发动了“海外”攻势,趁着去美国参加EMBA毕业典礼,特地准备好礼物跑到纽约杨兰的父母家中拜访,这也打动了杨兰的父母,他们对这个准女婿也很满意。在两条战线都取得了圆满胜利,最终林泽云抱得美人归。

  婚礼成了世界冠军聚会

  作为伏明霞、郭晶晶的昔日搭档和好友,她的婚礼自然少不了小师弟、小师妹们的捧场。3月14日这天,南京向阳渔港热闹非凡,江苏跳水队的世界冠军们徐浩、许冕等纷纷前来祝贺,好友举重冠军崔文华也来道喜,百位江苏体育界的冠军运动员们都出席了这次盛大的婚礼。

  杨兰在十运会后退役到南京理工大学任教,林泽云表示婚后他们仍会在各自的事业上继续奋斗。虽然已经在大学从事体育教学,但是杨兰并未隔断与跳水界的联系,目前她仍然是跳水裁判。

  而作为商界名人,林泽云的好友们也纷纷祝贺,江苏汤沟酒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何继平亲自作了一幅书画作品送给这对新人,由于作品艺术性很高,林泽云笑着评价老友的书法:“字很漂亮,可是我还没看出来写的是什么内容。”著名的老将军书法家彭勃同志也提笔为这对新人撰写了一副对联,婚礼场面既热闹又感人。 (作者:庄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杨兰 | 林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