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中巡赛张家港站 > 诸强动态

小团队做出大贡献 中巡赛比分直播系统日臻完善

杨伟
杨伟

系统
系统

    搜狐体育讯 比分直播这个目前系统在乒乓球、羽毛球、斯诺克等项目上已经被广泛运用,这样的直播方式让人通过比分的变化来了解最新的赛况,已经成为了直播家族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本次中巡赛,担负现场比分直播任务的是一位名叫杨伟的先生,他在现场介绍了他的这套宝贝设备以及研发经历。

  据杨先生介绍,比分直播系统最早源自电子记分牌,他和他的团队1997年开始研发,但是当时斯诺克运动在国内的普及程度有限,也很少有人愿意通过观看比分这个形式来了解比赛进程,因此当时几乎没有人接受他的这一产品。杨先生本身是一个斯诺克运动的发烧友,他坦言每次比赛看到裁判员在比赛中都要很辛苦的手工翻动记分牌都很想帮他们一下,于是才萌生了继续研制并逐渐推广的想法。杨先生和他的团队目前只有5个人,他们在研发的过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难,与此同时华南师范大学的老师和研究生们也对这个产品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多年的努力终于在2001年有了收获,那一年的全国比赛中电子记分牌首次出现在赛场上,随后开始广为运用,特别是在2002年开始在一些国际性比赛中被采用。杨先生介绍说最早只是想用电子记分牌代替手动翻牌,2004年开始接入电脑,通过网路可以直接了解比赛的进程。2005年济南站的比赛中,他和他的团队正式将比分直播系统推出,那时候他用手机上网进行直播,一个比赛下来单是上网费用就花了2000元。那时候的比分直播系统由于是第一次使用,因此并不是十分成熟,此后随着中巡赛的逐步发展,这一系统也逐步改进和晚上,通过产品的更新换代逐步走向成熟。

  对于很多熟悉斯诺克运动的人来说,观看国际台联的比分直播是了解赛事进程的一个主要环节,与国际台联的那套系统相比,杨先生研制的这个系统功能上更全面,可以直接查到每局的小分,而且目前选手交手纪录、比赛最短局、最长局等均在研究之中,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在中巡赛的比赛中看到更加全面的直播系统。杨先生还介绍说,他希望系统还拥有查询最新排名的功能,即每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根据官方的积分规则及时更新排名系统。

  如今,在斯诺克项目上,杨先生的这套比分直播系统不仅统治了国内的中巡赛,在5月的亚锦赛以及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上都将被组委会使用。这个系统在乒乓球项目上也已经开始了使用,广东省乒协对他的这套系统很感兴趣,并在一些比赛中已经开始推广,很多裁判对这套系统都是赞不绝口,认为有了这个电子记分牌他们省了很多手动计分的劳动,使得出现失误的概率也下降了。(搜狐体育汀苑发自江苏张家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 杨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