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意大利企业天价冠名中超 外资"抄底"中国足球?

巨大的球迷群体蕴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巨大的球迷群体蕴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寒潮下,很多人担心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面临“裸奔”。昨天,记者从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处获悉,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名商已经确定,由于合同细节上的原因,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具体的冠名企业名称。记者了解到,冠名新赛季中超的是来自意大利的一家企业,年冠名金额高达800万欧元。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足球虽然跌入谷底,但足球市场已开始触底反弹,很多外资正因此“抄底”中国足球市场。

  现状——外资蜂拥而至

  这是一笔让中国足球界震惊的“大单”。

  据了解,由于担心2009赛季中超联赛面临“裸奔”,中超公司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后就着手洽谈冠名事宜。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冠名工作进行得异常顺利,日本索尼、百威啤酒都表达了冠名意向,但出手最为大方的是一家意大利企业,尽管本周末才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早在今年春节期间,双方就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据了解,这是一笔多年巨额冠名赞助,第一年的冠名金额有望达到800万欧元。

  事实上,很多国际资本已将目光瞄向了中国的足球市场。此前,耐克以1500万美元物资赞助2009年中超所有装备,有消息称,耐克愿意用2亿美元和中超签约10年,每年赞助金额以10%递增。

  除此之外,极具传统的意大利杯已被运作至8月8日在北京举行,对阵双方很可能是尤文图斯和AC米兰这样的意甲豪门。经初步统计,今秋将有不下10家欧洲豪门涌入中国“淘金”,其中不乏切尔西、巴萨等世界顶级球队。

  探因——中国足球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足球市场缘何如此受国际资本的青睐?英格兰足总日前做过一份评估报告,认为目前中国足球市场在世界范围内风景独好。

  这之中,中国足球本身的触底反弹起到很多作用。中国足球已跌入最低谷,各界对抓好足球工作已形成共识。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牵头12部委整顿足球环境更是给国内外资本带来信心。此外,中国足球市场拥有数量众多的消费群体,也足以让国际资本看好。即便在中国足球满目疮痍的现状下,上赛季中超联赛场均观众超过1.5万人。当前在扩大内需的政策导向下,足球市场的复苏更是有了政策基础,上周北京国安在主场的一场比赛引来4万多球迷现场观看就是明证。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中国足球市场成本很低,潜力巨大。因此,现在这个时期,对外资而言,是“抄底”中国足球市场的最好时刻。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