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冯坤

冯坤张越红海外联赛放异彩 老女排状态依然神勇

  尚未确定主教练的中国女排,因为缺少媒体的关注,显得有些沉寂。不过,在海外联赛效力的老女排姑娘却捷报频传——冯坤帮助意大利诺瓦拉女排拿下了欧洲女排俱乐部杯冠军,个人还荣膺最佳二传奖;郎平执教的土耳其安卡拉电信队疯狂六连胜,在常规赛中坐二望一;张越红红透日本联赛赛场,在东丽队几乎全部场次比赛中都是得分王……

  ● 冯坤加冕欧俱杯

  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日,欧洲女排俱乐部杯决赛,冯坤所在的意大利诺瓦拉女排以3比0完胜俄罗斯劲旅乌拉洛奇卡女排,收获本队第二个欧俱杯冠军。

这是冯坤加盟意大利联赛之后获得的首个冠军,她还荣获本次比赛的最佳二传奖。

  诺瓦拉女排官方网站在介绍冯坤时还特别指出,其姓氏的中文发音和“phenomenon”(杰出的人才)开头几个字母的发音一致。显而易见,冯坤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俱乐部的充分认可,比赛统计数据也证明,其最佳二传奖当之无愧。事实上,2003年,郎平曾经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领诺瓦拉女排首夺欧俱杯冠军,对于中国女排健儿的表现,诺瓦拉球迷以“神奇”二字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失去冯坤的北京女排在本赛季全国联赛中步履维艰,最终以多1分积分的优势惊险保级。全运会在即,北京女排将紧急征调冯坤回国助阵。

  ● 郎平取得六连胜

  去年秋天,郎平主动终止了与美国女排的合同,而选择加盟了不起眼的土耳其安卡拉电信女排。以“救火队长”而闻名的郎平,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将安卡拉电信女排打造成了虎狼之师,最近,这支队伍取得了六连胜,有望冲击常规赛冠军。

  安卡拉电信女排虽然拥有包括意大利女排主力阿奎罗在内的多名世界强将,不过一度陷入低迷,导致前任主帅黯然下课。接过烂摊子的郎平,很快就改变了局面,新近取得的六连胜创造了该队两年来最高记录。

  土耳其联赛还有一轮就要结束,安卡拉电信女排最后一轮轮空,其最终成绩为16胜4负,积分达到48分,领先排名第三的伊萨奇巴希女排7分,仅落后领头羊瓦基弗银行女排1分,这也意味着安卡拉电信女排稳守常规赛亚军位置,甚至还有登上榜首的可能。

  ● 张越红惊艳日本赛场

  从去年11月1日跟随卫冕冠军东丽队参加日本女子职业排球联赛新赛季比赛以来,辽宁老将张越红的表现一直非常抢眼。日本队友叫她“定海神针”。本赛季,张越红几乎在东丽队全部场次比赛中都是得分王,进攻成功率总是在半数左右,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球队本赛季头号功臣。

  3月15日,张越红再度惊艳日本联赛赛场——独得24分,帮助东丽女排以3比1击败电装女排。在赢得五连胜的同时,东丽女排继续领跑积分榜。数据显示,张越红不仅是东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也是全联赛的扣球王。

  与冯坤的情形类似,张越红红透日本赛场,而联赛战绩糟糕的辽宁女排却正苦苦期盼她尽快归来,助辽宁队征战第11届全运会排球预赛。

  (本报记者 舒桂林)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张越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