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超级赛折射国羽男单一大弊病 见证混双由弱变强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落幕,中国羽毛球队虽然没能像在之前的全英赛上实现大包大揽,但是在赛前各单项签表对中国队员极其不利的情况下,还是获得了女单、女双以及混双项目上的三个冠军,仍然展现了在世界羽坛的强势地位。尤其是混双项目上,新组合郑波/马晋的夺冠让人看到了中国队在混双上的厚度。

  男单不能仅依赖林丹

  男单决赛场上没有出现意外,头号种子李宗伟与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继上站全英赛之后再次相逢,所不同的是,这次笑到最后的是马来西亚“一哥”,在对阵林丹五连败之后,李宗伟终于实现了“复仇”。

  在全英赛之后,李宗伟就放出豪言已经找到了对付林丹的办法,本次决赛中,马来西亚球星一改往日侧重网前进攻和防守的战术,用极富侵略性的球路打了林丹一个措手不及,疏于防范的林丹再加上自身体能的下降,没能为中国队拿下这个背靠背的男单冠军。

  从最近两站比赛的情况来看,中国男单仍然是以“超级丹”为主,北京奥运会“三虎”中的鲍春来由于自身球风及伤病的影响,总是没有出彩的发挥。陈金虽然在两站赛事中都打入半决赛,但全部输给了林丹。而龚伟杰、吕轶等几位新人在大赛赛场上目前也难有高水平的发挥。外战依靠林丹一个夺金点的状况还是没有得到乐观的改善。如果林丹缺席比赛的话,中国男单的夺冠概率甚至连进入决赛的概率都会下降很多。所以中国男单今后还需要有更多的夺金点涌现。

  男双仍在试验

  本次比赛五个单项中,男双的总体成绩是最为糟糕的,“风云”组合继续携手参赛,但止步半决赛,这也是唯一一对进入半决赛的中国组合,而另外两对新人组合郭振东/陈旭以及何汉斌/孙君杰都在第二轮便被淘汰出局。

  作为中国队现在实力最为薄弱的项目,男双目前只能依靠蔡赟/傅海峰支撑局面,其他组合都差距甚远,但是两位老将毕竟不能支持太长时间,而且蔡赟将不会坚持到2012年。男双需要尽早发掘出有实力的新人组合。

  从近几站的参赛情况来看,男双除了蔡赟和傅海峰的固定搭配之外,一直在试验新的搭档,郭振东在全英赛的搭档是徐晨,而本站换成了很少在赛场上出现的陈旭,另外一对组合何汉斌/孙君杰虽然在全英和瑞士一直在配对,但在打法上也仍然处于试验磨合期。面对着今年的苏迪曼杯以及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以及更长远的伦敦奥运会,男双还是需要尽快确定自己合理的固定搭档。

  混双冠军最为宝贵

  在本站比赛中国队获得的三个冠军中,郑波和马晋的混双冠军无疑是最有含金量的,这是这对北京奥运会之后才配对的新组合的首个大赛冠军,而且在本次夺冠过程中两人先后击败了世界头号混双维迪安托/纳西尔以及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李孝贞/李龙大,而对后者,郑波/马晋甚至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展现了强大的实力。

  张军退役之后,中国的经典混双组合张军/高崚解散,随后高崚与郑波配对也打出了很好的成绩,而高崚退役之后,换成了现在的马晋与郑波配对,虽然马晋在球场上还名不见经传,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两人打出了很好的默契,全英赛就打进了半决赛,而本次瑞士赛两人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之前中国的混双已经有了奥运会铜牌组合何汉斌/于洋、老将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以及新人组合徐晨/赵云蕾,如今再加上郑波/马晋这对进步飞快的组合,作为中国队的弱势项目,混双的人才厚度得到了实在的加强。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陈旭 | 郭振东 | 马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