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详解最后三张门票如何确定 马琳王励勤生死一线

  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世乒赛选拔附加赛刚刚在中山落下帷幕,本周末男队的内部对抗赛又将在宁波北仑展开。为了竞争3个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奥运冠军马琳和王励勤均被推上了PK台,此前在国家队第二次大循环赛中状态低迷的另一主力马龙也卷入了这次PK大战。

  与此前女队附加赛中的单循环赛不同的是,男队的赛制可谓是相当残酷。6名参加附加赛的选手根据此前队内大循环赛时的排名分成两组分,然后由排名相对靠后的三名队员依次挑选对手,通过一对一的对抗,一场定胜负。

  目前中国乒乓球男队的横滨世乒赛参赛名额已经产生了6个,根据不久前“直通横滨”大循环赛的综合成绩,排名前三的王皓、张超、许昕直接获得了世乒赛的单打资格,排名第四位到第六位的张继科、郝帅和陈玘获得了世乒赛参赛资格。而当时马琳受伤病影响,只参加了大循环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并取得第八名。王励勤和马龙分列总成绩的第七和第八名,其后分别是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

  这样根据队内大循环赛的成绩,王励勤、马琳和马龙被分到了守擂的一组,而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被分到了攻擂组。按照此前排名的高低,李平获得了优先挑对手的资格。在队内大循环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李平曾以3比1赢过马琳,不过在面对王励勤和马龙时,李平却未能讨得便宜,均以2比3败北。当时马龙的临战状态积极糟糕,在大循环赛的后半段甚至经历了罕见的八连败,即使如此李平还是没能赢下马龙,所以他权衡再三还是决定拿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开刀。

  不过以马琳目前的状态来看,李平这次恐怕是要拿鸡蛋碰石头了。本来按照队内的规定,马琳只要在第二阶段的大循环赛中打进前六即可拿到一个参赛资格。可是马琳毕竟是因伤缺席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在对无机胶水新规律的把握方面也因此落了下风,再加上他在前半段一直担心自己脚踝的伤势,跑动不太积极,其正手杀伤力也因此大打折扣。不过打到后半段,马琳在正手的使用率上渐渐提升,排名也一路攀升到了第八名。当时马琳就曾对记者表示,通过后面的比赛他已经在规律的把握上摸出了一些门道。随着马琳的正手穿透能力的迅速恢复,李平这次应该是在劫难逃了。

  在李平之后,雷振华选择了曾经八连败的马龙,而邱贻可也就不得不与王励勤对抗。根据男队的安排,这次PK大战将在3月21日晚举行,比赛采用7局4胜的11分制,三场对抗赛的胜者将直接获得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