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西部诸强排名基本定调 马刺首轮恐代火箭屠爵士

马刺VS雷霆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分析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马刺76-78输给雷霆,北京时间3月17日最大的冷门爆出,这支豪门球队在击败火箭休息了一天之后竟然输给了本赛季此前只赢了18场比赛的雷霆。

  马刺是在像以往的每个常规赛末段一样在积攒人品,还是不想在首轮便遭遇目前排在第七的爵士而放水?

  显然为爵士而放水的理由有些牵强,因为从西部第二的马刺到第八的小牛,七支球队的胜场差距只有4.5场,而除了马刺外的六支球队的差距只有3场。而火箭依靠今天击败黄蜂的比赛,将战绩提升为44胜25负保住西部第三的位置,将与44胜22负的马刺的差距缩小为1.5场。

  而随后两场比赛,火箭的对手是刚刚输给灰熊的活塞和弱旅森林狼,如果不出意外,依照火箭目前的状态和势头,火箭应该能拿下这两场比赛。而马刺在输给雷霆之后“背靠背”第二场要对阵森林狼,他们当然没有再输给没有AL-杰弗森的森林狼的理由,然而休息两天后他们则要面对凯尔特人,而里弗斯已经表示加内特届时将预计复出。

  而火箭和马刺此后的第三场比赛则是得克萨斯的德比之战,两支球队将再次对决,如果火箭能赢下马刺,马刺西部第二的位置则岌岌可危,如果马刺之前输给凯尔特人,那么三场过后,西部第二的交易将会易主。

  不过马刺也许不用太担心,因为火箭紧接着要客场挑战爵士、随后火箭的对手是快船、太阳、湖人、开拓者、魔术。而马刺的对手是勇士、老鹰、快船、黄蜂、雷霆。如果仅从对手的强弱和马刺的稳健上来看,火箭即便一时升至西部第二,也会乖乖地再把位置还给马刺。但是从马刺以往每个赛季的战略来看,吉诺比利尚未从伤病中归来的他们遇到弱旅偏偏放水,为主力球员的健康和状态做最后的调整,这也是波波维奇的手为何总能在季后赛伸得更远的原因。

  但依照马刺的风格,他们很可能会努力保住第二的位置,以确保前几轮拥有主场优势,火箭无论从哪方面来看,也许第三是他们可以获得的最好的成绩,还要提防不被掘金、开拓者或者爵士三支西北赛区的球队超越,掘金今天击败篮网,以43胜25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四,开拓者击败灰熊,以42胜25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五,而西部第七的爵士战绩为41胜26负,3连败的爵士无疑出了问题,他们随后的对手是奇才、雷霆、火箭、太阳(两场)、尼克斯、开拓者。开拓者的对手则是步行者、骑士、雄鹿、76人、太阳、灰熊;掘金则要迎战灰熊、奇才、太阳、黄蜂、小牛、勇士和尼克斯。

  从剩余赛程对手整体强弱度上分析,开拓者和掘金的赛程较好,西北赛区也因此很可能继续维持现在的局面,毕竟爵士很难在赛程比较不利的情况在三连败后反弹,再来一波12连胜的神奇。黄蜂本月剩余的对手中也多是弱旅,森林狼、灰熊、勇士、尼克斯和国王对他们而言应该能够拿下,只有掘金和马刺两个强敌。但他们现在与火箭已差1.5场,只要两队正常,黄蜂很难追上火箭,因此即便开拓者和掘金的排名有所交替,西部现在的格局大致的基调已经定下,如此,马刺和爵士、火箭和黄蜂,开拓者和掘金,湖人和小牛很可能是最终的对决。

  从赛程上来看,也许现在各支球队的排名很有可能就是他们最终的位置。(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