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王濛受访开口不离团队二字 挑战世界细节是关键

[中国短道队载誉归来 机场受到媒体追捧↓]
中国短道队载誉归来
点击查看更多美图

    搜狐体育讯 (记者 曾珍)北京时间3月17日,中国短道速滑队载誉归来。本次世锦赛中,为中国队拿到4枚金牌的王濛,在机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关于奥运,关于成绩,关于自己,王濛说了很多,但她的每句话中,都没有离开两个字“团体”。

  “这一年中,我觉得收获最重要,还是团队,没有这个团队,我也不会拿这么多冠军。”这是王濛在总结今年收获时,说的一句话。

今年的比赛,王濛不断打破自己的500米世界纪录,只要是她参加的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就没有让金牌旁落,其状态不可谓不好。对此,王濛却就更多的功劳归功给了自己队员,她认为虽然和去年相比,确实提高了一些,但比赛中只是正常发挥了水平,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和队友的配合也密不可分。

  此次世锦赛,中国队再次大包大揽,拿到了全部12枚中的5枚,3000米团体接力,姑娘们更是轻松卫冕。王濛也坦言,中国女队目前的水平要强于韩国,对于即将开始的冬奥会,也是信心十足。她说,“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信心很足,其实不光是我,全队上下信心都挺足,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团队氛围,我们女队能够强于韩国,是因为年轻队员很出色。这次的比赛,周洋,刘秋宏她们表现得很好,在1000米中,刘秋宏半决赛没进决赛,但接力还是全力拼了下来,周洋1000米被判罚了以后,3000米还是拿了冠军,氛围还是非常好,如果延续这种氛围,奥运会上应该有不错的成绩。”

  当然,除了团体给自己带来的信心,成绩以外,作为队伍中当仁不让的核心,也是老队员。王濛在比赛的时候,也时刻会以团体为重。这次比赛的开始期间并不顺利,特别是在1500米比赛中,王濛虽然进入决赛,也以第一的身份滑过终点,但因为犯规,这枚金牌被判给了韩国。事后,王濛表现得很平静,她自己也希望将这种平静传递给整个团队。

  “其实,我觉得最主要的把自己做好,还是从自身找原因吧,我希望自己能做得好一点,如果我自己乱了,会影响小队员。奥运会也是这样,得一项一项去打,过去了就过去了,应该将精力放在下面的比赛中。”而事实上,王濛在随后的比赛中连续摘得4枚金牌,周洋也在3000米中成功突破韩流,拿到金牌。

  4月初的全运会比赛结束后,整个冬季项目将进入调整期,王濛希望自己能够代表地方取得不错的成绩,也希望在接下来的调整中做得更好。“我们不会把奥运看得过重,毕竟还是这些国家,这些运动员,不过,现在各个国家都瞄着你,包括裁判,所有人都也不希望一个项目被一个国家垄断,我们希望做得更好,做到没有挑剔的地方。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还够。”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刘秋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