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一结束洋帅就回家 中国体育也是"洋务运动"

  奥运会结束,洋帅们打道回府,还乡团衣锦还乡。

  基本上,这就是中国体育的洋务运动了。

  回想大清朝的洋务运动,大抵也是如此。看中了洋人的坚船利炮之后,大清朝花了许多银子购买炮舰,请了洋管带来训练水军,之后,让他们滚蛋。

要承认,这比最初请洋枪队来镇压洪秀全要高明一些,但也仅此而已。

  但是很快,中堂大人李鸿章辛苦经营的北洋水师就被日本人消灭了。

  再后来,尚书大人张之洞把洋务运动升级了,开办了造船厂和枪械局,还开办了纺织厂,终于有了我们的民族产业。张之洞比李鸿章高明,但也仅此而已,当日本人开进来的时候,都成了日本人的产业。

  洋务运动为什么失败?因为大清朝的大人们根本没有准备改变这个国家,他们只是想借助洋人的技术来维系满清的腐朽统治而已。

  中国体育的洋务运动呢?中国体育的洋务运动也并不是为了改变这个国家的体育现状,而只是为了多拿几块金牌。我们整个的体制不变,基础不变,思维不变,洋教练对于中国体育不过是兴奋剂,兴奋时间一过,他们也是白扯,他们也要水土不服。所以,奥运之后,我们不留,人家也不愿意留,一拍两散是大家共同的意愿。

  中国体育的洋务运动也就仅仅比华尔洋枪队高明一些而已,甚至比不上张之洞。如此洋务运动之下,中国体育一百年以后还是这个水平。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之洞 | 李鸿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