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伍兹教练教巴克利打高球 伍兹担心师傅声名扫地

  《哈尼计划》是高尔夫频道的一场真人秀节目,一个技术不佳的普通业余球手或许会对参加这样的节目产生心理阴影,但这点羞辱又怎能难倒巴克利?就在不久前他还为自己酒后驾车公开道歉,而他在TNT演播室里亲吻驴屁股的一幕在美国体育转播史上堪称绝无仅有。



  展示天下最糟的技术

  查尔斯·巴克利打破了汉克·哈尼高尔夫球场的宁静,他脚下生风地闯入这家位于达拉斯市郊的球场,直奔会所内的专卖店。这位名人堂球员把黑黄相间的球包扔到地上,打量着专卖店里几个面带微笑的工作人员,他们也正在打量着巴克利身上那件尺码惊人的灰蓝色高尔夫球衫,竭力不让脸上的微笑变成嘲笑。

  在这个房间里,巴克利很快发现了几张熟悉的面孔,他皱起眉头摇了摇头:“唉,《体育画报》的记者也来了。好吧,我承认我吃了禁药,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靠嗑药支撑下来的。”

  短暂的牢狱生活并没有影响巴克利的幽默感,过去几个月来,这位45岁的中年胖子因酒后驾车惹上了一大堆麻烦,现在麻烦已经过去,大嘴本性不改。在哈尼的球场,巴克利将再一次扮演全世界的笑料,他要展示自己号称天下最糟的挥杆技术,然后让哈尼这位“老虎”伍兹的导师设法纠正。

  那些痛恨巴克利的人更应该观看《哈尼计划》,他挥杆时那副笨拙劲看着就挺解气,也许这就是该节目的第一季创下了高尔夫频道非赛事类收视纪录的原因。巴克利本人并没有把参加《哈尼计划》当成一个纯粹的玩笑,他的一本正经使观众更想笑。可以这么说,从来没有如此多的汗水和痛苦换来过如此多的嘲笑。

  每天挥杆上千次

  “查尔斯至少很勤奋。”哈尼为他的学生说好话,“普通人不可能像他一样勤奋。我和查尔斯在一起录节目的时候,他每天都要击上千个球,普通球手也许击200个球就没劲了。这要归功于查尔斯过人的体质,以及他对完美挥杆技术的渴望。”

  在每天的晨练中,巴克利得一口气击球30分钟,每次挥杆之间大概只有一两秒钟的停顿,他使用的是70英寸长的特制杆,而不是标准的45英寸,这样他可以更好地体会杆头的运动。大多数球用正常的方式摆在球座上,也有一些摆到齐腰高甚至齐胸高。每当自己的挥杆击中球座而不是球体时,巴克利就忍不住要脱口爆粗。

  巴克利练球的时候,哈尼就跟在他身后,不时开口鼓励几句。哈尼手中也拿着一根长杆,有时候他会用这根杆阻止巴克利的动作,纠正他的挥杆面,试图让他挥出一个由外向内的逆时针圆弧。巴克利挥杆的最大毛病就是挥杆面角度太陡,哈尼相信他下杆停顿的习惯也是由此引发。

  “如果查尔斯下杆时不停顿,又怎么能击中球呢?”哈尼说,“按照他的下杆角度,他的球杆会掘进土里三英尺深。”

  在一家烧烤餐厅吃过午餐后,巴克利和哈尼继续下午的练习,内容包括研究录像和在一座九洞球场上击球。第一洞是一个不长的四杆洞,巴克利在哈尼的注视下来了个漂亮的上杆,然后在下杆时又犯了停顿的老毛病。这一杆的结果还不算糟糕,美滋滋的巴克利忍不住又开口爆了句粗。

  一天八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巴克利在晚餐时终于可以喝上两杯了。把嘴巴凑近酒杯前,巴克利郑重其事地声明他酒后绝不会开车。

  “我曾经让许多关心我的人失望。”巴克利说,“我已经为此付出了代价。人人都在关注我前两天坐牢那档子事,听我说,坐牢的经历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好受。大多数人坐牢的时候,会失去他们的钱、房子甚至希望,出狱时变得一无所有。这真是够惨的。”

  伍兹担心:师傅就快要声名扫地了

  《哈尼计划》先天具备的笑料之一是两位主角的对比:哈尼是个不苟言笑的瘦子,巴克利则是个嘴巴闭不牢的大胖子。在接受哈尼的指导前,巴克利的挥杆是场不折不扣的灾难:上杆时杆头过于接近头部,下杆过急过陡,杆头接近地面时他还停顿了三次,仿佛害怕不小心砸死地上的蚂蚁。

  巴克利知道挥杆动作有多丑陋,他也渴望挥出漂亮的一杆,不过他上节目前对哈尼也有一个要求:“如果你的建议是让我每天练一千次挥杆,那你的脑袋一定是长在屁股上面。”

  遇上巴克利这样一位“高徒”,哈尼要付出的不仅是时间和心血,还要赌上自己的职业声誉,他的另一位高徒对此忍不住有些担心。哈尼说:“伍兹知道我要做这档节目后对我说:"我不敢相信你会冒着声名扫地的危险去帮助这家伙。"不过我做这档节目的目的就是帮助最臭的球手。”

  师徒二人的相识还要感谢伍兹,那是在2004年10月,“老虎”与埃琳·诺德格林在巴巴多斯高尔夫球场举行婚礼,哈尼恰好在那里看见巴克利打球,忍不住开口指点了他几句。在《哈尼计划》里也有伍兹的身影,他不仅无情地嘲讽巴克利的挥杆,还惟妙惟肖地模仿了他标志性的下杆停顿动作。

  对老朋友伍兹的嘲讽,巴克利很难反唇相讥,毕竟“老虎”从来不曾当众打篮球。过去巴克利还可以嘲笑伍兹缺乏社交技能,不过在后者娶了个模特出身的漂亮太太后,他就只能盯着对方的头顶做文章:“你们看见"老虎"的发型了吗?他留这种发型只是为了掩饰越来越秃的脑门,这种做法太不地道了。”

  伍兹和巴克利的另一位巨星级好友迈克尔·乔丹也在《哈尼计划》中露面,他倒没有像“老虎”一样出言讥讽,只表示哈尼如果能化腐朽为神奇,那将是“梦幻般的结局”。至少在第一季中,巴克利这块“朽木”还没有半点变废为宝的迹象。

  还想和金河珍赛跑

  巴克利的晚餐可一点都不凄惨,餐厅很热闹,食物很可口,还不断有人过来跟他握手或索要手机号码。就在这个夜晚,巴克利认识了达拉斯当地的韩裔美巡赛球手金河珍,他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巴克利每到一个地方总会结识几个好朋友。

  第二天一早,23岁的金河珍到哈尼高尔夫球场看巴克利练球。金河珍还记得自己10岁的时候曾在洛杉矶韩国城的一座公园里遇到过巴克利,还得到了这位球星的签名。已经在美巡赛中闯出名头的金河珍至今仍是巴克利的球迷,他可不曾想到自己有朝一日竟能跟这位儿时偶像比拼“垃圾话”。

  “什么,你是说你比我跑得快?”巴克利在第三洞收起了手中的球杆,朝金河珍扬起眉毛。

  “我去数数我车里还有多少钱。”金河珍说,“我可以用每一分钱来跟你打赌。”

  “孩子,你一定没看过我跟别人赛跑时的录像。”巴克利说,“我赛跑可是一把好手。”

  就在这时,一阵刺耳的警笛声打破了高尔夫球场的宁静,在五分钟的喧闹之后,金河珍抓住了反击的机会:“你听见了吗,查尔斯?他们听说你要跟我赛跑,已经把救护车都叫来了。”

  巴克利哈哈大笑着挥出一杆,高尔夫、美食美酒和擅长说俏皮话的朋友,这才是他喜欢的生活。巴克利或许迫不及待想要改变他的挥杆动作,但他可不打算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否则他就不是人见人爱的“大嘴”巴克利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