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缺阵火箭有意外收获 阿泰找到正确打球方式

火箭VS黄蜂精彩组图
  视频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网友PK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客场以95-84战胜新奥尔良黄蜂队,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对于比赛做了点评,重点谈到阿泰斯特的问题——

  很长时间以来,“姚明没有获得足够的投篮机会”,都是火箭队输球的借口。今天姚明因为患上流感缺席比赛,没有关系,火箭队打出精彩的末节比赛,击败黄蜂队。姚明不在,火箭队依然能够打出精彩的防守比赛,能够在内线得分,能够在快攻中获得简单得分。很多人都看到了,“火箭队必须把球传给姚明”。但是,这场比赛的下半场告诉人们,火箭队还有其他的胜利方式,罗恩-阿泰斯特应该减少对三分球的偏爱。

  当然,阿泰斯特还需要投三分球,直到赛季结束。但是他不能全场比赛都投三分球,如果他不能把球投中,那么他还有其他的进攻手段。从某种意义上说,巴蒂尔也应该准备好在三分线之内得分。阿泰斯特从这场获得了很好的教训,他不应该带球去创造机会。阿泰时常把自己当作科比、詹姆斯和韦德俱乐部的成员,那会让他陷入麻烦。阿泰投失了前11个球,他带球越多,投篮就越不容易命中。一旦他找到正确的得分方式,他下半场独得18分,已经是全队最高。

  阿泰斯特表示:“我的投篮开始命中,对我来说,投篮并不是困难的事情。我有时会冲进内线得分,我开始采用突破去得分。今天对手没能防守住我,所以我后来一直这样做。我一直在努力,所以球迟早会命中的。今天,我应该早点冲到内线得分。”是的,没有人能够阻止阿泰斯特,除非他自己。当事情进展顺利的时候,阿泰斯特是无法阻挡的。他有天赋,但是如果事情进展不顺利,例如和尼克斯、公牛或者其他比赛,他的蛮干让火箭队失去很多。

  自从阿泰顶替麦迪出任首发之后,火箭队的战绩是为13胜4负。在输球的场次里面,阿泰斯特的场均命中率为34.4%,这还不算是最好的解释:核心球员投篮糟糕,球队更可能输球。当火箭队陷入麻烦的时候,阿泰喜欢承载球队前进。在季后赛上,火箭队还会遇到类似的麻烦,下次阿泰是否能够保持冷静?是否可以把自己约束在战术系统中呢?在关键时刻,是否能打出自己的最佳比赛呢?

  麦格雷迪在季后赛上打得不错,但问题是,当球队处境困难的时候,他失去了率队过关的勇气,至少他没有帮助火箭队成功。阿泰斯特有这样的勇气,他喜欢竞争。今天阿泰开局打得糟糕头顶,火箭队第三节落后11分,阿泰开始调整。他开始更加尊重球队战术,虽然他还投失了三分球,但那是正确的投篮选择。从这个层面上看,这场胜利来得更加有价值。下次,请不要再说,“他们需要把球更多传给姚明”。(搜狐体育 小天)

  • 点击查看下一页

    穆大叔封盖怀特
    (责任编辑:michelle)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