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KBS杯大李夺冠战亚洲杯 小李亚军仍开颜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17日15:37 来源:搜狐体育

  3月16日首尔消息,第27届KBS围棋王战决赛3番棋的第3局棋在KBS大厦举行,由李昌镐九段对阵李世石九段,结果李昌镐九段执白214手2目半取得胜利,从而以2:1的比分击败对手成功卫冕。

    获得本届KBS围棋王战冠军后,李昌镐九段不仅实现二连霸,还使自己获得的KBS围棋王战冠军总数增加到10个。KBS围棋王战是李昌镐九段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1988年),同王位战、国手战一样,KBS围棋王战和李昌镐九段也非常有缘分。

  另外,从2001年第5届LG杯决赛5番棋的比赛开始,到2009年第27届KBS围棋王战决赛3番棋为止,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共进行了8次番棋大战,李昌镐九段的战绩为18胜9负。除2003年第7届LG杯决赛5番棋除外,其余7次全部是李昌镐九段取得胜利。而继天元战(对阵姜东润九段)、LG杯(对阵古力九段)之后,李世石九段第3次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杨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