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以阿姆斯特朗为榜样 兰迪斯准备为冠军重返环法

    搜狐体育讯 2006年,弗洛伊德-兰迪斯勇夺环法冠军,但是随后的药检不合格使其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被剥夺冠军头衔的环法冠军。经过两年禁赛之后,兰迪斯日前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透露,正在考虑是否效法同胞阿姆斯特朗重返环法赛场。

  兰迪斯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将尽快决定是否参加2010年的环法大赛,“这几周我将冷静地思考一下未来几年究竟想做些什么,看看自己是否想参加环法大赛,应付自行车比赛中的纷纷扰扰,我必须要在今年大赛开始前做出决定。”

  而阔别环法赛场两年的兰迪斯仍然野心勃勃,其回归的目标直指冠军,“如果我重返环法赛场,目标将是再次夺冠。我要得到让我享受的胜利,而不是像上次那样的胜利。我想要赢得冠军,然后回家与所有支持我的人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而不是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为自己的夺冠辩护。”

  药检失败之后,兰迪斯一直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在过去的两年中一直试图证明自己的清白。不过加利福尼亚马里布法庭在进行了为期10天的听证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进行了为期5天的听证会后都拒绝接受兰迪斯为自己作出的辩护,兰迪斯认为自己药检呈阳性是实验室程序错误所致,兰迪斯对此结果则感到十分失望,“我对结果感到失望,但是我不为自己的决定感到遗憾。”

  虽然无法还自己清白,兰迪斯对复出却是充满信心,除了对自己能力的自信,兰迪斯的信心一部分还来自于伤病隐患的消除以及在上月参加的环加利福尼亚大赛上受到的队友、车迷甚至是对手的支持。

  自从2002年受伤以来,兰迪斯的右侧臀部就一直不适,上个月兰迪斯终于在医院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这让美国人信心大增,感觉自己离巅峰状态不远了,“就好像新生了一样,再也没有任何束缚了。我感觉自己离最佳状态不远了,我只需要将这当作一个目标。如果我想参加环法大赛,我将花费一年的时间为此训练。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在加利福尼亚比赛中得到的支持则让更加坚定了继续职业生涯的决心。

  同为重返赛场,兰迪斯在采访中不可避免地要对曾经的队友阿姆斯特朗为慈善而选择的复出发表一番个人见解,“任何了解他的人都清楚,如果他要比赛,他就会为重要赛事的冠军而努力。他已经宣布自己的目标是赢得环法大赛,他永远那么优秀。我跟其他人一样为他的复出大吃一惊,我认为他将尽力回到顶峰。如果他知道自己不能做到这一点,他是不会复出的。”

  事实上,兰迪斯在环加利福尼亚大赛上就与阿姆斯特朗碰过面,当时他获得第23名,落后阿姆斯特朗16位。而在这个月举行的环墨西哥大赛上,兰迪斯只取得了第40名的成绩,不过这并没有对兰迪斯造成太大的打击,他相信自己将像阿姆斯特朗一样重回正轨,“环加利福尼亚不是他的目标。他表现得很强大,但是在2月就显示出最佳状态可不是明智之举,他不过是正常发挥,就好像过去7次为环法大赛做准备一样。”

  从兰迪斯的话语中我们似乎可以预见,其重返环法赛场是迟早的事情,虽然前方困难重重,但兰迪斯看上去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搜狐体育 木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迪斯 | 阿姆斯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