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对阵东南亚鲁能已十连胜 中国元素造就骄人纪录

    搜狐体育讯 亚冠联赛第二轮,坐镇济南主场的山东鲁能迎战印尼斯里维加亚FC队。此前山东鲁能足球队保持了对东南亚球队九连胜的骄人记录,而今天山东鲁能以5比0大胜对手后。将此记录延续到了十连胜。简单的将数字递增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面对东南亚球队之时中国球员的身高力量优势却足以让我们立于不败之地。

视频:金鹏组合发威 鲁能5球完胜印尼双冠王

  东南亚球队在中国球队面前劣势明显,这是不争的事实。而如何发挥出优势,山东鲁能本场比赛的做法值得中国足球借鉴。攻击上,坚持贯彻高点打击,减少地面纠缠,将进攻上的话语权牢牢掌控。防守上与对手刺刀见红,充分发挥身体优势,丢球后就地逼抢敢于硬碰硬,将对手快速灵活的优势降低到最低点。一攻一守,张弛有度,战术意图十分明显,胜利自然不在话下。

  山东鲁能对阵东南亚球队豪取十连胜,其中很多东西值得中国足球界思索。坚持高点强攻的打法,不与对手过多的在局部纠缠,用身体反复不停的冲击对方,扬长避短,自然事半功倍。十连胜是一种经验的积累,也是一种信心的积累。看清自身优劣,积极的做出妥当的部署。山东鲁能在东南亚球队上延续着自信。

  中国球员的身体优势在亚洲属于一流,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丢弃一些行之有效的传统,将两翼齐飞等中国足球的传家宝束之高阁显然是得不偿失的。山东鲁能今天坚持走两翼,中路利用身高多点包抄。将身体与合理的战术结合,鲁能的十连胜不是侥幸之作。认清自己,坚持特点这是中国足球欠缺的。如何将现有的资源结合本身特点制定合理的技战术,绝不是一蹴而就。风格的形成来源于长久的坚持,将自身优势溶于战术这条路鲁能任重而道远。

  十连胜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心得。山东鲁能亚冠中对阵东南亚球队的全胜的记录还在延续,这是一种对其认清自我优劣最大的褒奖。用身体优势冲垮东南亚堡垒,鲁能在延续一种量变同时更在寻求一种质变。坚持中守候自然能获益匪浅,质变来临之期将不会遥远。(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附:鲁能对东南亚球队交手纪录

  2000年9月20日 山东鲁能3-0新加坡内政联队

  2000年9月27日 新加坡内政联队1-3山东鲁能

  2001年3月21日 山东鲁能 3-1 印度尼西亚望加锡马卡萨队

  2005年3月16日 山东鲁能 1-0 泰国BEC

  2005年4月6日 印尼马卡萨队 0-1 山东鲁能

  2005年4月20日 山东鲁能 6-1 印尼马卡萨

  2005年5月25日 泰国BEC 0-4山东鲁能

  2007年4月11日 山东鲁能4-0越南隆安

  2007年4月25日 越南隆安2-3山东鲁能

  2009年3月17日 山东鲁能5-0斯里维加亚FC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