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亚冠赛次轮申花挑战鹿岛鹿角 朱骏提出保平争胜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亚冠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今明两天擂响战鼓。中国4强的对阵形势与首轮大体一致,只不过这一次客场挑战日本球队的变成了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而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则回到主场。与国安一样,本赛季投入巨资的上海申花本轮做客挑战小组最强对手、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能否在日本全身而退,是本轮的一大看点。

  尽管对手实力很强,但朱骏仍对球队提出了保平争胜的目标。朱骏坦言,这场球输不起。“这是今年亚冠第一个客场,对手又是日本冠军。申花准备了很长时间,是骡子是马,也该拉出来遛遛了。我绝不希望申花输球,大家都是有血性的汉子,到了刺刀见红的时候了。”出征客场前,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周军慷慨激昂地发表了“输球就对不起祖辈”的言论,他表示,“第一,两支中国球队首轮都兵败日本,这次申花不能再败。第二,大家都清楚中日之间的历史,希望申花能打出尊严和气节。第三,如果有人自私自利,计较个人利益,做了对不起俱乐部的事,那么你不仅仅愧对自己和球队,还愧对曾经被日本欺辱过的祖辈。”

  作为最近两年J联赛的冠军,鹿岛鹿角拥有小笠原满男、田代有三、兴梠慎三、青木刚、岩政大树、内田笃人等日本现役国脚,柳泽敦等前日本国脚以及上赛季J联赛最佳射手巴西外援R·马津霍斯,其阵容令人羡慕。不过,该队三大主力中场小笠原满男、本山雅志、野泽拓也都是刚刚伤愈,状态一般。上轮亚冠,该队做客1比4惨败于韩国冠军水原三星,上轮J联赛又在客场输给上赛季保级球队新潟天鹅。但该队的主场威力十分强大,去年J联赛主场战绩10胜6平1负,亚冠主场保持不败。今年J联赛首轮便在主场2比0完胜劲旅浦和红宝石。由于做客不敌水原三星,使得鹿岛鹿角的形势十分被动,此战若再输给申花,其小组出线岌岌可危。因此,鹿岛鹿角必定三军用命。而上海申花以往糟糕的亚冠成绩,也不得不令人对申花的全身而退心存疑问。

  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印尼冠军斯里维加亚,天津泰达主场对垒澳大利亚中央海岸。由于首轮双双告负,山东和天津两队此役除了胜利,别无选择。以双方的实力对比,山东和天津取胜很有希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笠原满男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