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孙凤武掌女篮帅印 奥运会“保六 争四 冲奖牌”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得到国家体育总局认可的中国女篮新帅孙凤武,今天上午在中国篮协与媒体正式见面。47岁的孙凤武表示:“我将继承篮球前辈和外教成功的传统与经验,在挑战与机遇面前迎难而上,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女篮特点的新路。

  作为前中国男篮优秀后卫之一,孙凤武在培养中国青年女篮的岗位上已默默耕耘10年之久,他曾任中国女篮助教和中国女篮二队主教练,这次出任中国女篮的新帅应是众望所归。孙凤武面临的压力较大,因为前任主帅、澳大利亚人马赫去年率中国女篮闯进了北京奥运会四强,这是中国女篮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摘取银牌后的最好名次。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孙凤武定下的目标是“保六、争四、冲奖牌。”

  孙凤武说:“上任后我首先要继承篮坛前辈的光荣传统,学习马赫的成功经验,然后在此基础上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女篮特点的新路,这就是全场争夺,快速、灵活、准确、多变。”

  孙凤武还说:“随着苗立杰这批老将的淡出,中国女篮将进行新一轮调整,新女篮将是以新为主,以老带新,年轻队员将占80%。我首先要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同时要强化体能,注重对抗性训练。年轻队员技术要在比较全面的前提下,雕琢出各自的特点。针对年轻队员缺乏经验的问题,我将采取练赛结合的方式,帮助她们积累经验。在今后的比赛中,我更要大胆地使用新人,促进她们健康成长。”

  谈及教练班子,孙凤武说:“体能训练仍由外教负责,助教人选近期将与中国篮协商定,不管是谁,我都要使教练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全运会女篮预赛即将开始,我将赴各赛区看比赛,物色和挑选队员。今年的任务就是打好亚锦赛,以亚洲冠军的身份挺进明年的世锦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