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鹿岛因鹿岛鹿角闻名 望其能记住申花

  局部,往往能凸显整体。很多人熟悉休斯敦,是因为火箭队;记住维也纳,是因为金色大厅。鹿岛亦如是。

  偏居日本东北沿海的鹿岛市,算不上繁华。人口不多,车流不大,高大的建筑物也寥寥无几。与热闹的上海相比,她更像一个羞答答的姑娘,温柔而宁静。

  唯一的例外是,走在街头,印有一个鹿头的旗帜随处可见,那是鹿岛鹿角队的标志,却俨然成了整座城市的象征。如今,随着这支J联赛的卫冕冠军重新开始征战亚冠联赛,气氛变得更加炽热。看得出来,鹿角队是鹿岛人最大的骄傲。

  昨天走进鹿岛足球场,感受到的是一种震撼。从气势磅礴的球场座席,到如地毯般平整的草皮,再到一应俱全的更衣室,处处彰显底蕴与霸气。7年前,它还是韩日世界杯赛的场地之一。虹口足球场和源深体育中心并不差,但肯定无法与之相提并论。所以对于申花而言,碰上这样一个对手,运气绝对算不上好。

  鹿岛可以,申花其实也可以。但愿日后,有更多人能记住上海——因为这座城市有家大俱乐部,名字叫申花。关尹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