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韩鹏复出盘活鲁能攻击群 他才是山东大捷真英雄

    搜狐体育讯 在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印尼斯里维加亚比赛的上半场前25分钟,山东队依靠李金羽与韩鹏连入三球,以3-0领先客队,实际上,这场比赛在前25分钟就已经结束。尽管斯里维加亚随后展开了拼抢和反抢,但是已经无力撼动山东队在比分上和心理上的优势,而领导山东队完成前25分钟闪电战的,不是李金羽,而是韩鹏。

视频:金鹏组合发威 鲁能5球完胜印尼双冠王

  本场比赛山东队的第一脚射门是西切罗的前点头球攻门,偏出;第8分钟,韩鹏禁区右侧前沿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偏出。此时斯里维加亚已经完全处于守势。山东队需要做的是找到一个合适的攻击点,韩鹏不断的配合着李金羽奔跑,李金羽插入后点时,韩鹏抢前点;李金羽抢点前点时,韩鹏插入后点。斯里维加亚在防守也非常有趣,他们往往会有两名后卫紧盯韩鹏,留给李金羽的后卫只有一人。

  日科夫在第10分钟左路无人盯防时一脚将球传飞,好在他很快找到了感觉,第14分钟,日科夫左路传中,韩鹏在前点吸引了三名斯里维加亚后卫,李金羽后点凌空抽射得分。这一球李金羽的灵气和射门技术巧完全得以发挥,但是这一球必须要感谢韩鹏的扯动。李金羽的左侧身边已经没有防守队员,他才能调整身体姿势左脚抽射得分,这一球,日科夫功劳20%,韩鹏30%,李金羽50%。

  第二球则完全依靠韩鹏一人的机敏,李微的远射造成客队门将脱手,处在越位位置的李金羽高举双手示意自己没有动,韩鹏插上后将球带过门将后推入空门。事实上,这个进球并不象韩鹏的进球风格,他的进球更多是在运动战及定位球抢点中获得的。这粒捡漏的进球实际表明了韩鹏本场比赛的任务--此役他只是一个掩护者,掩护李金羽得分,他则充当李金羽平时担任的角色。穿插、捡漏,为队友做球,这个任务他完成的很好。

  第三个球,李金羽是接到韩鹏的回磕远射得分。在山东鲁能上半场三粒进球中,韩鹏打入一粒,助攻一粒,在另外一粒进球中,也是韩鹏为李金羽吸入了客队防守的注意力。可以说,有韩鹏的山东鲁能和没有韩鹏的山东鲁能是两支球队,如果米利安首发,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将变成了一场枯燥进攻演练,米利安可能会在脚下不断绊蒜,日科夫的传球可能越来越盲目,李金羽可能跑动很多,但找不到进球的机会。但韩鹏一人就将山东鲁能的进攻力完全激活,他让老迈的日科夫找到传球的空间,让李金羽得到射门的空档,他让山东鲁能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即使在0-3负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下半场上场的韩鹏也使山东队恢复了进攻的能力。

  这场比赛的胜利仅仅是让山东队恢复了信心和希望,在下半场比赛中,斯里维加亚集中火力猛攻山东中右路,还是获得了机会,王永珀的复出也可使山东鲁能的实力进一步提升。在目前的情况下,尽量让韩鹏将球队的进攻力激活是图拨能打出的最好的牌,至于米利安,即使他打入两球,还是让他坐在替补席上下半场出场吧。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金羽 | 米利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