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新人老将带动右路核变 图拨变招终让人看到希望

    搜狐体育讯 在与斯里维加亚的比赛中,山东队中前场的攻击力尽显。除了韩鹏和李金羽,中场的崔鹏、李微以及右边后卫王亮的表现同样令人眼前一亮。不惜体力奔跑的崔鹏和不断前插的王亮终于带活了山东鲁能的右路进攻,在比赛的前二十五分钟,山东队的右路进攻虽然没有直接助攻,但右路进攻完全盘活,正是因为右路进攻的活跃吸引了斯里维加亚的防守,才让日科夫的左路从第10分钟开始连续获得传球机会,并由日科夫助攻了第一球。

视频:金鹏组合发威 鲁能5球完胜印尼双冠王

  从首轮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山东队的右路进攻完全哑火,进攻方面只能依靠日科夫一人,偏偏日科夫根本没有进入状态,因此在比赛中山东队连进攻的机会都没有。虽然担任右前卫的崔鹏在场上奔跑不断,但由于王亮将注意力放在防守上,外加刘金东和吴昊的双后腰以防守为主,因此崔鹏的奔跑根本没有太多用处,他只是一种精神象征,他是山东鲁能队仍然在战斗的旗帜。

  本场比赛攻击型后腰李微的出场带活了山东队中场的进攻节奏,王亮也将更多精力投入进攻之中,因此我们在比赛前十分钟看到的是一支右路进攻核变的山东鲁能。崔鹏与王亮不断换位,王亮甚至多次插到禁区前沿。这位右边前卫出身的老将的速度和意识终于开始发挥,他在前场能够快速的出脚反抢。这个作用甚至要比崔鹏的奔跑更加出色,但是在首轮比赛中,王亮完全被压制在后场。

  王亮能够插入前场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李微的穿插和撞墙式做球,二是崔鹏与王亮间的传球配合。在吕征在场上的时候,山东队的右路进攻完全就是一条直线,右后卫一脚长传找前场队友,前场右路队友奔跑,然后将球带出底线,这样的场面非常之多。缺少配合缺少节奏是山东队右路进攻的最大问题。

  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山东队在此前的比赛中非常依靠周海滨传球,而周海滨是长距离传球比短距离传球更出色的球员,因此图拨的战术组织中也不知道找一个什么样的进攻型后腰来取代周海滨,就出现了面对大阪钢巴一役中两名防守型后腰的情况;二是右边后卫与右边前卫之间缺少跑动配合,这个问题是多方面的造成的。

  王亮担任右后卫实际上图拨一种妥协的战术安排,在首场比赛中没有展现威力,但是在与斯里维加亚的比赛中,王亮的奔跑、短距离传球以及拼抢意识都充分的展现,在李微的中场跑位和调动,在崔鹏的奔跑和掩护中,王亮也可以插到前场传球助攻。山东队此前完全依赖左路进攻的问题在本场比赛上半场前二十五分钟奇迹般的得到了解决。

  解决这个问题要归功于李微、崔鹏与王亮三人的精彩表现,他们仨人在场上已经将自己的特点和能力完全发挥,事实上,右倾的进攻方式反而让左路进攻获得更多的机会。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右路进攻的复活,王亮出色的表现,其实比5-0的比分更有价值。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崔鹏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