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刘建宏:鲁能职业精神不如梅兰芳 别对不起球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15时30分,首轮客场惨败的鲁能回到主场,凭借着三名前锋的进球以五比零狂胜印尼双冠王斯里维加亚,面对不强的对手,山东路鲁能表现出泰山压顶的主场气势和实力上的优势显露无疑,而对于这场一边倒的比赛,本场比赛央视的解说员刘建宏却并不满意,他在赛中和赛后反复强调:“在比分领先时,鲁能更应表现出职业精神,像电影梅兰芳中的片段一样,就是只有一名观众也要把戏演好。”

视频:金鹏组合发威 鲁能5球完胜印尼双冠王

  上半场早早就取得3-0的领先后,鲁能场上表现一度表有些懈怠。尤其下半场开场二十分钟甚至有些被动。对这场比赛进行解说的刘建宏对鲁能这段时间沉闷的表现有些不满:“虽然比分3比0,但是不能放松啊,现场就是只有一名观众也要把比赛踢好。这是一种职业道德的表现。用梅兰芳里的片段,就是没有一名观众也要把戏演好。”刘建宏这个比喻可以说一语中的。电影《梅兰芳》中梅兰芳和爷爷十三燕打擂,最后爷爷输了,面对一片狼藉、空无一人的戏场十三燕依然一丝不苟地把戏演完。而山东队并不乏球迷支持,更应在场上展现出职业道德来回报自己的球迷,领先情况下同样应该把比赛踢得精彩。

  随后刘建宏还借德国足球来诠释职业足球精神:“冠军杯拜仁第一回合5-0领先情况下在第二回并未有一丝放松,或许这样会让我我们认为德国足球有些笨拙,但这就是他们长期屹立于世界足坛的资本!”在赛后的点评中刘建宏还谈到一个小故事:“以前我们和一支德国的业余球队进行比赛的时候,已经打到6-0、7-0,这样大比分的领先都让我们有点不好意思再踢下去了,不过此时落后的这支德国球队却还是兢兢业业的去拼,这让我们感到有点奇怪,而德国对手对我们的解释是‘没什么奇怪啊,这就是足球!’”(搜狐体育 比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刘建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