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国安缺高中锋错失三分 中超先生能否成铁帅奇兵

格里菲斯抗日血染赛场(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抵挡住了对手的猛攻,也浪费了足够多的机会,国安客场逼平名古屋鲸八,拿到了小组出线路上的关键一分。可从场上的表现看,国安完全有拿到三分的机会,可前锋的不断挥霍让他们与三分擦肩而过。更为关键的是,名古屋并不严密的防守也检验出了国安引援的一大败笔,那就是少了一个冲击力强的中锋,此时也更有人怀念堤亚哥。

视频:郭辉错失绝杀 名古屋0-0国安

  客场面对名古屋鲸八,从首发阵容可以看出,李章洙并没有保平争胜的思想,中场陶伟的出场给出了进攻的明显信号,锋线上的格里菲斯兄弟也有着足够的冲击力。可从前45分钟的表现看,国安在进攻端却并没有多么出色的表现。中场虽然能够将球运转起来,可一到了前场30米的范围内,国安的选择却并不多。在一段时间内,国安试图在边路撤出空挡,可对手显然有所准备。此种情况下,国安理应将球更多的传入禁区,但格里菲斯兄弟却都不是正牌的中锋。

  某种程度上看,瑞恩-格里菲斯更像是个防守型的前锋,这从国安的亚冠首战就可以看出。他的能力主要体现在反抢以及反击中,有着一定的得分能力,可他在禁区内的抢点能力并不出色,这在辽宁队时就有所体现。相比而言,乔-格里菲斯尽管在禁区内有着一定得威胁,可他有些机会主义的意思,并非冲击力很强,且身高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这一点也就决定了国安在边路受制的情况下,禁区内没有人有足够的牵制力,来为国安的进攻创造够大的空间。

  其实这个问题李章洙也早已经意识到,因此球队的第五外援李章洙一直是争取引进一名高中锋,球队也曾有多名这样的球员前来试训。然而,国安俱乐部方面却并不这么想。本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国安俱乐部很快敲定了埃米尔-马丁内斯。不可否认,马丁内斯在中场有足够的冲击力和突破能力,可是一旦被对手限制,国安前锋线没有高中锋的牵制,那比赛同样会很艰难。

  回到这场比赛中,若国安阵中有一名禁区内统治力极强的中锋,那么完全可以在比赛后半段抓住对手体能下降的劣势展开高空轰炸,制造更多的进球机会。可惜的是,国安并没有这样合适的人选,这也必将成为国安新赛季征程的一个隐患所在。今年的引援市场,国安一直坚持用熟人的原则,李章洙的引援选择权被彻底剥夺。从如今的形势看,铁帅期待的高中锋存在很大的必要,这在这场比赛里也有所体现。试想如果堤亚哥在阵中,那么一米九多的身高也可以让国安有更多的选择。事已至此,俱乐部的自作聪明或将毁掉李章洙的夺冠大计。

  不过,现在埃米尔-马丁内斯尚未亮相,如果国安能够充分发挥他突破分球的能力,那么在中前场的进攻上依旧有很大的威力,这一点还需比赛来印证。(牛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李章洙 | 马丁内斯 | 埃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