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楞头小子成为成熟队长 王濛视冬奥会为真正赛场

  中新社记者 王欢

  连续六周的海外征战,十几个小时的空中飞行,面带倦意的王濛今天随队从荷兰返回北京。这位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领军人物以一份出色答卷结束了0八-0九赛季的征战,但对奥运冠军来说,明年的冬奥会才是“真正的赛场”。


  虽然又困又累,但王濛一走出机场的国际出口,便主动走向等候的媒体记者接受采访,并感谢大家的关心。总结成绩,展望奥运,王濛谈得最多的还是集体。昔日的“楞头小子”成为今日的“成熟队长”,王濛的变化令人由衷赞叹。

  本赛季,王濛可谓战绩彪炳:世界杯年终积分榜,女子五百米和一千米两项第一;单项世锦赛中国五金中她一人就贡献其四,荣膺“全能王”;团体世锦赛,她率领四小“金花”成功卫冕。

  值得一提的还是她的强项、都灵冬奥会的夺金项目女子五百米。五百米一直是中国女队的优势所在,即便在整体实力下滑的二00六年冬奥会前后,王濛仍在这一项目上占据优势。本赛季,她在参加的五次世界杯赛场四夺金牌,其中三次打破世界纪录。事实上,她从参加世界杯赛以来,五百米几乎就没有输过。加之小师妹刘秋宏的辅佐,“濛旋风”很有可能在明年冬奥会上继续称霸五百米。

  “我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和队友的配合密不可分。现在女子方面中国水平强于韩国,这个赛季主要是小运动员发挥得好一些,我个人就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顶住压力就好了。”如今,王濛的“王者之风”不仅表现在赛场上,还有她日益成熟的思想境界。

  保加利亚世界杯五百米比赛中摔倒,单项世锦赛一千五百米金牌被取消,面对这些意外,王濛表现得很平静,“我觉得最主要是做好自己,还是从自身找原因吧。如果我乱了,会影响小队员。奥运会也是这样,得一项一项去打,要将精力放在后面的比赛。”她更希望将这种平静心态传递给整个队伍。

  “这一年我收获最重要的还是团队,没有这个团队,我也不会拿这么多冠军。”年轻队友的进步,也增加了王濛今后征战的信心,“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最为重要,那里才是我们真正的赛场。还有一年时间,足够我们去吸取经验。如果延续现在这种团队氛围,相信奥运会上中国女队会有不错的成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