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孙凤武:女篮必须在对抗中求发展 只叹时间不够

  “亚锦赛、亚运会夺冠不用说,2010年世锦赛女篮要进入前八力争最好成绩,2012年奥运会要打进八强,冲击前四。”昨日,面对众多媒体,新一届女篮主帅孙凤武说。

  在谈到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时,孙凤武表示自己的奥运目标是争取一枚奖牌,而眼下他所面临的最紧要任务就是亚锦赛夺冠,对此他最大的顾虑只有时间过于仓促。

  竞报:这次竞聘女篮主帅,您是否是抱着志在必得的心情呢?

  孙凤武:能够当选还是取决于领导对我工作能力的考查和信任,以及很多与我合作过的工作伙伴的评价。我只是做好我自己该做的工作,完成好别人托付给我的事情。

  竞报:在前任主帅马赫深得队员信任之后,您是否会有担心不被队员接纳的顾虑?

  孙凤武:不会。我很爱护队员,“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平时的关爱实际上就是一支队伍感情的凝聚。我一直把队员视作掌上明珠,生活上很关心她们,训练中也保持着适当的严格。当然,关爱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到知人善任,让每一名队员在我手上发挥出最大潜能,要有收获和提高,这样才能增进我和队员之间的信任。

  竞报:新一届女篮的队员名单是否已有目标?各个位置上的人员配备是否存在薄弱环节?

  孙凤武:新女篮的队员将主要来自于2005年我带过的这批国青队员。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内她们都有很大提高,例如卞兰和刘丹,她们会在将来成为新的中坚力量。中锋位置上我们并不缺乏人才,但成才还需要假以时日的磨炼,张晓妮、刘丹、关馨、魏伟,这些都是很有潜力的队员。

  竞报:如何评估中国女篮现阶段的国际地位以及面临的挑战?

  孙凤武:中国女篮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出现些波动很正常,这是体育发展必须遵循的规律。在两个主力不在的情况下,女篮等于少了半壁江山,等于从零开始。先不说国际地位,就连亚洲霸主都有一定危机。但你要坚信,困难和机遇是并存的。

  竞报:女篮今明两年任务很重,是否会有压力?

  孙凤武:其实人员上的变动并不是最大困难,最要紧的还是时间不够。特别是今年,从集结到打亚锦赛只有两个月,这么短的时间里很难完成新的战术体系,要这些年轻队员出成绩必须给她们时间来雕琢。而没有时间,就是我面临的最大压力。至于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我倒并不担心,只要训练时间充足,中国女篮还是很有实力的一支队伍。

  竞报:对女篮新的战术体系有哪些设想?

  孙凤武:马赫时期加强了中国女篮的身体对抗能力,他很讲究防守,在很多女篮过去的弱项上有所提高,而这些我都会延续下去。中国女篮必须在对抗中求发展,但要在对抗中发挥亚洲队伍的特点,要动脑,更灵活、速度更快,要在这些地方做文章。

  竞报记者 龙培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 刘丹 | 马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