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孙凤武正式接管中国女篮 满脑子工作来不及激动

  铃响,接起,孙凤武温润的嗓音再次响起,与前晚连线不过隔了24小时,但明显感觉得到这位女篮新帅的生活节奏已经快了起来,“才刚到家呢,今天去了不少地方,电话都已经没电了。晚上还得准备资料。”

  昨天早上10点,中国篮协在北京正式向媒体公布孙凤武成为新一届中国女篮主教练,而接过帅印的孙凤武第一时间宣布:中国女篮开始新老交替。

  时间太紧,来不及激动

  很意外,孙凤武谈不出自己此刻的心情,2005年第一次与他接触时,时任国青女篮主教练,获得世青赛季军的他曾经对记者说过:“留守在女篮,是为了实现我的理想。”而现在理想实现了,有了这么大的舞台,但孙凤武却说自己来不及激动,“反而有一些焦虑,因为有点前途未卜的感觉。”

  三个月后的亚锦赛、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以及明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三次大赛,三块金牌,是昨天公布的女篮近期的三大夺冠任务:“时间太紧了,三个月用来捏合队伍都嫌少,想要重新建队,并拿下金牌,实在不容易。”孙凤武掰着指头给记者数对手:“韩国女篮现在的水平大家在奥运会上都看到了,不好打,连俄罗斯都不敢说一定拿得下她们,而日本最近在亚青赛上两次都赢了我们,也不容小视。”

  时间紧,任务急,孙凤武说自己满脑子都是工作:“一分钟恨不得掰成两半花。”

  苗陈不在,女篮从零开始

  女篮亚锦赛将在6月21日打响,对于上任之后的第一次“小考”,如果有老队员助阵,那么新女篮的起步应该会顺利一些,但近日传出消息女篮的两大主力苗立杰、陈楠将会因为WNBA的比赛而无法归队。“中国女篮的大半江山就算没了。”孙凤武开着玩笑,但一内一外的两大主力缺阵,对于中国女篮的实力影响不言而喻。

  “就像房子突然没了梁,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虽然困难很多,但孙凤武依然坚持新女篮将以新人为主,多数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国手们将不在这届的名单内,“她们中大约也就3至5人还需留队,比如陈楠。”

  给我两年,再“井喷”一次

  “为了眼前的任务,完全留下老队员,是可以应付一些比赛,但4年之后的奥运会,作为主教练,还是有自己的设想的。”孙凤武的计划是建立一支保持高大身材,但发挥出中国队固有的快速、灵活、准确的队伍,这一点与他率领国青女篮的要求不谋而合。

  “用自己的方式完成国家交付的任务,培养出一批可用之才,这是这几年我在女篮这块上做的工作,我相信这也是我最终能够当选的最大原因。”虽然列举了很多困难,但孙凤武对“孙家军”的未来依然十分看好,“现在这批新队员的特点是年轻,身体条件好,但技术不够全面,缺乏经验,但我看好她们的潜力。我相信给我两年,或者是到伦敦奥运会,女篮一定能够出成绩。”

  接下来孙凤武就将开始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工作,具体人选还在考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一定会有很多希望之星。”孙家军刚刚起步,才华、能力什么都不缺,唯一缺的就是时间。“是能让新一代女篮成长起来的时间。”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 陈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