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林芳:队员还在适应新规则 全运会目标一铜牌

  记者王际凯报道:“现在的新规则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我们的队员也还在适应当中。”在昨日的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林芳对记者说。

  去年11月,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对竞赛规则进行了重大修改。

其中,最大的改动就是将原先两个单独的小项目——射击和越野跑改成跑射连项。从2009年1月1日起,国际现代五项比赛将使用新规则,并按照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连项的顺序进行。而在今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现代五项也将采用这一新规则。

  “原来射击和跑步都是单独的,选手们可以平心静气地提枪打靶,可现在的新规则要求,运动员要在跑步的间隙完成5次射击,并且还有时间限制。也就是说,运动员在大多数时间里是气喘吁吁地完成射击比拼,这就对我们的现代五项运动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刘林芳表示,在今年2月份的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广州站)的比赛中,综合实力并不弱的湖北队最终仅获得一个接力第三名和个人第七名,这就和运动员没有完全适应新规则有关。“在本站比赛中,我们的目标是在力保前三名的同时,争取夺冠。而且,我们的男队员李琳和女队员朱文婧刚刚被抽调到国家队,他们也将参加这次武汉站的比赛。在上一届全运会上,我们的现代五项队获得了两枚铜牌,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至少获得一枚铜牌,这就要求我们的运动员要尽快适应新规则。”刘林芳最后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林芳 | 连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