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日媒赞国安战术运用得当 担忧名古屋来华恐受辱

    搜狐体育讯 日本各大媒体对于名古屋鲸八队与北京国安队比赛关注度不及大阪钢巴客场之战。《读卖新闻》、《每日新闻》等主流媒体大都以廖廖数语点评被对手逼平的中日俱乐部之间的再度交手,包括《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甚至未谈及本场比赛。然而以《每日体育》、《日刊体育》、《产经体育》等娱乐性较强的媒体却一反常态,报道及评论的内容较多。

  《读卖新闻》报道的内容非常有趣,认为名古屋鲸八队没有抓住主场良机拿下对手,两支球队一进一退呈拉锯状,都有机会破门得分,但都因为未能抓住机会而使得最终比分定格在0:0握手言和,两队都是1胜1平同积4分。《每日新闻》甚至只是在报道大阪飞脚队以4:2客场战胜韩国首尔FC队的结尾顺带了一句“主场作战的名古屋队始终未能撕开对手的防线,最终双方以各得1分收场。”

  《每日体育》在评价本场比赛时,虽然对于各得1分的结局感到遗憾,但对于双方在中场的纠缠过多,更多地讲究以地面配合为主感到缺少令人心潮澎湃的场面,包括名古屋的戴维以及北京队的郭辉都有近在咫尺敲开对手大门的机会,但最终却与收获胜利失之交臂,本场比赛是两支风格接近球队的比赛,两队的实力也是半斤八两,只是不知道,当名古屋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时还会有如此好的运气。

  《产经体育》认为,主队明摆着是想全取3分,从上半场比赛的节奏来看也是按照主队的节奏在打,除了赛前被公认最危险的7号王长庆在右路传出几脚具有威胁的传中球外,更多的还是名古屋方面对国安队腹地发起的攻势,但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之下,所有的进攻都显得力不从心,绝杀必进球的机会并不多。

  其中从双方换人的情况也可以看出,包括北京国安队在内都在下半场加强了进攻,并为了加强进攻而替换了更具攻击力的射手,主队也不示弱,也在下半场刻意把具有攻击力的攻击手换上场,以求保证场上充足的火力,但由于双方患得患失,最终只能以平局草草收场。

  日本一些媒体对于北京队在本场比赛所使用的战术提出表扬,日本媒体认为,北京国安队毕竟是参加过亚冠联赛的球队,在球队遇到压力或者对手的攻击很强的时候,并没有显得慌乱并积极构筑严密防线,伺机准备打反击,在这种极为不利的情况下,主队反倒在争抢和比赛中失误频频,给本队大门造成了多次险情。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