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辽宁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足协向辽足下达最后通牒 不交100万将无缘中甲

  中国足协日前已经向辽足下达最后通牒:不交100万元联赛保证金,就别打2009年的中甲联赛。不打联赛,意味着辽足瞬间死亡。当然,不管有多困难,辽足肯定会在足协规定的最后一刻,挖门盗洞般地挤出这区区100万元。 100万元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这100万元能反映出很多深层次问题。

  试想,一个想搞足球、不差钱的俱乐部,怎会在这100万元小钱上同上级主管部门纠缠不清?即便历史上有那么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经济纠纷。辽足差钱,中国足球职业化至今的十多年里莫不如此,这一点“地球人都知道”。

  在2003年底,辽足因为差钱差一点过不了中超门槛;在2006年初,辽足因为差钱差一点被政府托管、甚至破产,并最终在那一年年中通过股权转让度过危机。回顾股权回归辽宁前的辽足,差钱围绕其生存发展的始终。不过,那时的辽足尚可完成危机自救,长此以往竟形成了一整套屡试不爽的危机求生之法,比如转会核心球员、空手套白狼似的资本运作。

  事实上,辽宁的足球人及媒体、球迷当时也曾无数次分析、探讨,辽足怎样才能换了活法?股权回归辽宁,在当时即是不二答案。然而,愿望与现实的差距超出人们的想象——生存环境继续恶化,战绩每况愈下,2008年降级了,2009年更是一头浓重的雾水……

  辽足股权回归后的近3年时间里,其大股东宏运集团始终隐居幕后,神秘得令人不得不怀疑其投入足球的热情。就此,省足协的高层官员曾抱怨说:“不知道人家是怎么想的,人家愿不愿玩我们都不清楚……”或许辽足在去年降级,已经表明了辽足大股东的真实想法。

  然而降级不等于死亡。打不了中超,踢中甲。可时下,辽足似乎连中甲也不想踢了。至于原因,当然还是差钱,而且肯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差——“卖血”这招不灵了,资本运作更是无从谈起,随着降级中甲,俱乐部的各种经营性的商务运作也大可忽略不计了,更要命的是,时下更是遭遇全球性的经济危机……

  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指望辽足大股东往辽足身上打水漂似的投入千万计资金,这本身就极不现实。作为民营资本,恐怕其集团自身资金链正常运作都非常困难,哪还有心思管烧钱不盈利,而且连社会效益都早已缺失的辽足了。

  显而易见,此时的辽足真正到了生死攸关之刻,而且似乎已经走进了无法自拔、无法转向、无法自救的死胡同。辽足2006年要破产之时,尚有体育主管部门、媒体、球迷、商家等社会各界力量纷纷声援、思索、施手相救。而今股权早已回归,而且已经降级的辽足还有如此之大的影响力吗?哀莫大于心死!破产、消亡,辽足恐怕没有回头路了……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