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最富“观赏性”联赛开打 网友热评中超新赛季

  本周六,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揭开帷幕。

  尽管中国足球迎来了新的领导班子,所谓的新改革也是山雨欲来。但就连最铁杆的中国球迷,也不指望从中欣赏到华丽的足球。原因很简单,中国足球在技战术方面,失望一直比希望大。

  不过,中国球迷早习惯了苦中作乐。“可喜”的是,中超依然充满了娱乐元素,源源不断的“雷人事件”贯穿着整个联赛,层出不穷的奇人怪事挑战着想象力的极限。从这个角度讲,中超可能是中国最大的荒诞剧舞台。体育总局宣布了几项关于中超的“利好政策”,仍遭到广大网民“板砖侍候”。这注定了本届中超又是好戏连台。

  体育总局携手公安司法税务工商严打足坛歪风邪气

  假球、黑哨、赌球,曾经困扰过中国职业联赛,也令很多人深恶痛绝。但是之前,这些现象在职业联赛中屡屡被揭开冰山一角,却又虎头蛇尾地结束。

  呼唤司法机构介入中国足球,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被有识之士呼吁,但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操作模式。最近几年,中国足球的水平无法为国争光不说,而且场内外的丑陋事件也愈演愈烈,令国家体育总局十分不满,下定决心彻底肃清中国足球的不良现象。经过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的长时间调研,最终形成了一套比较健全的司法机构介入程序。

  今年,随着比较健全的司法机构介入程序的出炉,并得到多个部门的认可,司法机构介入中国足球将成为现实。记者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在本月初和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司法部等相关部门,联合召开了一个关于整顿中国足球环境的会议,并且成立了中国足球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又召集地方体育局主管足球工作的副局长,及地方足协主席和秘书长,由副局长崔大林主持召开足球工作会议,其中最重要的议题就是关于司法机构介入中国足球,严厉打击职业联赛中存在的“假、赌、黑”现象。据称,各职业队所在省、市也将相应成立专门的中国足球联合治理办公室,由公安、司法、税务、工商等部门的人员组成,共同改善中国联赛的环境。

  

  网友拍砖

  决心下了多少回了,从来都没见效过。司法介入?联合打假?具体工作如何开展?不过是给各部门一起吃饭跳舞联谊的机会吧?———新浪网友对,如果职业球员不听话,让他玩躲猫猫!

  ———搜狐网友

  亚冠改制中国参赛名额增至4队京津沪鲁“潇洒走一回”

  ■亚冠救市?

  以下插播亚冠联赛第二轮的战报。昨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战印尼斯里维加亚队。上半场比赛不到30分钟,李金羽和韩鹏的“鹏羽”锋线组合就在这支印尼球队身上大开杀戒,其中李金羽梅开二度,韩鹏伤愈复出后首次破门得分。下半场,山东鲁能队在80分钟之后由米利安再入两球,最终以5比0大胜对手。另一场比赛,北京国安客场0比0战胜日本名古屋鲸八队。

  当中超联赛的关注度跌入冰点的时候,亚冠的赛制改革使得中超联赛有4支球队可以参赛,这也间接地刺激了中超球队的受关注度。

  现在进入全球经济危机,各投资商都减少投入,但是参加亚冠联赛的上海申花队、北京国安队和天津泰达队则大举招兵买马,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见到京、津、沪3队的大手笔获得很好的关注度,原来不准备大投入的山东鲁能队在大阪惨败归来后,也紧急选定了新外援安塔尔,加强了自身的竞争力。

  今年,国家队没有什么正式比赛,所以俱乐部征战亚冠就被球迷当成了为国争光。如果仅仅是中超联赛,什么山东鲁能队、北京国安队、天津泰达队,都难以引起球迷的高度兴趣。但是这几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之后,球迷就特别关心了,哪怕是内外援的引进,资金的投入等都成为球迷感兴趣的话题。

  

  网友拍砖

  亚冠不是谁都能玩的。中超里面有亚战实力的就一两支。碰个鱼腩还有得打,万一碰个厉害的怎么办?万一我家门前那支破队进亚冠了,后果我都不敢想了!

  ———搜狐网友

  4支球队进亚冠,不是踢进球的,是“外交”进去的。所以啦,别把自己当英超。

  ———新浪网友

  即使亚冠来救场,中超也火不起来,假球黑哨一日不除,球迷一日不进场。

  ———网易网友

  家丑不可外扬啊,万一中超球队把全亚洲都“雷”倒了怎么办啊?———新浪网友

  一夜之间足协“抓娃娃”冲动又起“三杯赛”借注资“还魂”

  ■青训救人?

  十年种树,百年育人。中国足球想要振兴,就必须从基础抓起,从娃娃抓起。中国足协“从娃娃抓起”的口号也喊了很多年了,但从来没有见到什么动静。这次,国家体育总局终于行动起来了,中国足协似乎也终于想明白了,一夜间给青少年足球发展投入巨额资金,今年暑假期间将重新启动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携手打造的“校园足球发展计划”已经开始启动,重新举行“三杯赛”,即萌芽杯、贝贝杯和希望杯,则是“足球从娃娃抓起”的一个重点。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萌芽杯、贝贝杯和希望杯都曾是在中小学校园里风靡一时的比赛,为中国足球培养了大批人才。从甲A联赛到中超联赛,很多职业球员都曾经参加过校园比赛的经历。但在足球职业化后,中国足协只看重国字号球队的成绩,而各俱乐部也只重视一线队伍的投入和建设,这就逐渐使得青少年足球培养门庭冷落,萌芽杯等3项最基础的娃娃全国性足球赛事最终销声匿迹了。

  国家、企业投入到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资金加起来将达到4000万人民币,这些钱不仅将用在“三杯赛”的运作方面,同时还将用于平时支持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以及基层足球教练和体育老师的培训当中。

  在“三杯赛”启动之前的5月份,中国足协将召开全国首届校园足球工作会议,讨论重新恢复后的“三杯赛”将采用何种名称,制订什么样的赛制和参赛规模。据悉,中国足协拟定的初步方案是今年恢复高中组和初中组的全国联赛,小学组的联赛将从明年开始,参赛城市范围将为20个左右,以后再根据具体情况逐年扩大比赛规模和参赛队伍数量。

  

  网友拍砖

  又是“政绩工程”!一时心血来潮干大事,干三五年撂担子,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谁不喊着要抓青少年足球,抓着抓着又变成“成绩挂帅”,好好的超白金、05一代,硬是被毁掉了。青少年的培养,三分钟热度可是靠不住。

  ———南方网友

  在中国球踢得好的中学生多的是,但如何进入职业队?这就要服从“潜规则”,要给教练和相关人员送钱送礼,家境稍差的孩子别指望能玩足球。

  ———搜狐网友

  小学组的足球联赛,是教育局管还是足协管?算不算中考成绩?如果双方还是糊里糊涂,足球苗子的培育就无从谈起!这就是我们13亿人口大国的足球队,还踢不过卡塔尔队的原因。

  ———天涯网友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邱江剑专题策划戴学东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