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中巡赛张家港站 > 丁俊晖动态

台球热减退观众只识丁俊晖 国内排名赛4年不败

  昨天下午2009斯诺克中巡赛张家港站进入第三轮争夺,丁俊晖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以4比1轻取于德陆,成功挺进半决赛。尽管丁俊晖本场比赛状态平平,第二、三、四局都没能一杆“打死”对手;尽管对手于德陆目前也是国内顶尖选手,还曾经在2006年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击败过丁俊晖,但这一场球给人的感觉就是于德陆毫无胜机。


  台球热在减退

  观众寥寥只识丁俊晖


  昨天下午,中巡赛张家港站的比赛进入第三轮,也就是8进4的比赛。不过在张家港体育馆内,只有数十名球迷来现场观战。而且这些球迷都还是冲着丁俊晖来的,下午2点的8进4比赛有两场同时开打,结果几十名观众全部集中在丁俊晖比赛的这半场,另一场比赛竟无一人关注。体育馆售票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原本以为有丁俊晖的比赛上座率应该不错,毕竟他在国内名气很大,而且还是江苏人。不过这次来的观众好像少了点。”

  与两年前数千人排队,只为看一场丁俊晖的表演赛相比,如今斯诺克在中国的确要“冷清”不少。

  比赛无悬念

  国内排名赛4年不败


  尽管相比刚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那会,丁俊晖的状态一落千丈;尽管丁俊晖在近两年时间里从未战胜过国际排名前16选手,但比起参加中巡赛的国内其他选手,小丁依然是“巨无霸”,依然是难以翻越的“珠峰”。

  就拿昨天的比赛来说,于德陆与丁俊晖同岁,在国内也是数得上的后起之秀,而且他刚刚在上轮比赛中淘汰了势头正猛的梁文博。不过昨天,于德陆却表现得毫无机会,除了第二局利用丁俊晖失误扳回一局之外其余时间表现得与对手相差了不止一个档次。第一局是于德陆开球之后露出一个远台机会,结果丁俊晖打进之后就直接清台,单杆129分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第五局的情况类似,丁俊晖以一个单杆70+直接打到超分,于德陆直接放弃了比赛。

  一位观看比赛的斯诺克选手说:“总的来看于德陆跟丁俊晖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国内的高手尚且如此,其他人就更不必说了。”反过头来看丁俊晖昨天的表现,其实也难称精彩,第二、三、四局他都没能一杆“打死”对手,如果遇到排名前16的高手,或许输的就是丁俊晖。不过,即使状态不佳的丁俊晖,依然可以连续三年封王中巡赛总决赛,国内排名赛的不败纪录已经接近4年。

  投入高产出低

  “复制”丁俊晖难度不小


  对于中国台球而言,一个丁俊晖显然是不够的,还需要更多能够在世界大赛封王的选手,这样才能彻底掀起国内的斯诺克热潮。`

  记得2008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期间,丁爸爸曾向记者透露,当年培养丁俊晖的投入,接近70万元。如果按现在的物价水平,这笔投资无疑还要上涨好几成。如果想成为专业选手,每天的训练时间不能少于8个小时。除了训练时间,为了提高技术,往往还需要请专业教练指导,与场地租金相比,教练的费用显然更为昂贵。以普通的私人教练为例,一小时的费用基本上在40-80元之间,如果一天练8个小时,花销起码在300元以上。与此同时,去英国深造,这在国内斯诺克界已经成为一条公认的成才之路。目前包括丁俊晖、梁文博等中国最顶尖的斯诺克选手,都在谢菲尔德斯诺克学院训练。其中除了小晖因为成绩斐然,已经不用向学院缴纳费用之外,其他人都必须支付学费、练球费用等。在英国生活费用很高,每月也要近2万元人民币。很多人不堪重负,最终选择回国。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斯诺克运动的收入却每况愈下。最好的例子就是,2007-2008赛季,奥沙利文再次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打进了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卫冕超级联赛冠军,勇夺英锦赛、世锦赛冠军,再次荣登世界第一宝座。即便如此“疯狂”,整个赛季奥沙利文的奖金收入只有64万英镑。而2008年伍兹的球童威廉姆斯光小费收入,也达到了百万美元。事实上,目前大部分国内球员都要在台球俱乐部供职,教人打球或者陪练。而南京大部分台球教练的月收入仅仅只有3000元左右。近年来,由于世界台联在赞助商方面遭遇瓶颈,正赛选手参赛数量减少不说,选手也只有在比赛中取得两场连胜才能获得奖金。这就意味着,要想“复制”丁俊晖的奇迹,就如同一场赌博,搞不好就血本无归。

  特派记者 汤敏(本报张家港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德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