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狂人语录一览 他的狂语是心虚还是自信

  口才一流 废话一堆

  文/闫松

  论演讲与口才,安切洛蒂绝对不是穆里尼奥的对手。穆帅若是在上世纪30年代执教意甲球队,说不定早就引起墨索里尼的注意了。现在,意大利执政者是贝卢斯科尼,AC米兰的老板,老贝口才也是一流,可惜,他没空向德比对手发声音,谁知,手下安胖却嘟囔着一张胖嘴,跳了出来。

  比起穆里尼奥,好歹还会说两句的安切洛蒂立刻就要划分到不擅言辞之列。穆里尼奥从英超一路骂到意甲,之前挑衅过温格,现今则把拉涅利、斯帕莱蒂、安切洛蒂一一开罪过来。前不久,连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也忍不住奉劝穆帅闭嘴,不要再和同僚不睦。

  这是安胖终于等到的出口时机。他之前就被穆帅喷过口水,但一时迫于口才不济,找不出辩驳理由,只等国米被曼联淘汰,终于找到论据制高点,发起反击。穆帅当然也不示弱,立即还击,遂演出亚平宁“两老儿辩日”的热戏。从这出辩论德比看,大家基本打成平手。穆帅用AC米兰的成绩硬伤叫安胖闭嘴,而安胖则用一句,“他总是说些没用的东西”留下后手。

  穆帅天性敏感,因为他缺乏职业球员背景,并且来自于葡萄牙这样一个欧盟穷国。他对外界有着过度的反应。因此,他需要一副好口才,保护自己那颗自尊而敏感的心。穆帅早把自己塑造成了“公敌”形象,以他的性格,不会和别人和解,更不会和自己妥协,能做的只是让自己的“公敌”形象更高大。好在,一个欧冠冠军和很多个联赛冠军,维护了穆帅的自尊。

  穆里尼奥令人称道之处在于,他的话语强势和喋喋不休,有坚实的成绩作为后盾。但是,一旦穆帅有一天没有了奖杯支撑,他的辞令就真的像安胖说的那样没用了。口才一流,废话一堆,这是强悍辩论者的最大软档。穆里尼奥最重要的不是和安切洛蒂们和解,而是和自己和解,否则,他将被自己的口水淹没。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