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竞技状态起伏不定成噩梦 林丹距离大满贯有多远

  两天前,林丹在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上不敌奥运会决赛对手李宗伟,这让人不禁对他的“大满贯”计划产生了一丝疑问——

  他能够在明年的亚运会上实现梦想吗?

  北京奥运会夺冠后,技术实力如日中天的林丹曾经表示:“我的下一个目标将是亚运会夺冠,实现羽坛生涯"大满贯"。”

  尽管林丹实力超群,但要将亚运会单打冠军收入囊中绝非容易的事情。抛开伤病等意外因素不提,瑞士羽毛球超级联赛上输给李宗伟,也说明他并非常胜将军。
加上鲍春来、陈金等国内选手对他知根知底,到时候自然会对他构成压力。但最根本的,还是他自己竞技状态的起伏不定。

  2004年雅典奥运会,身为男单夺金最大热门的林丹,首轮就被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所淘汰。2005年世锦赛男单决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单决赛,林丹两次都输给了陶菲克,2007年苏迪曼杯他又不敌李宗伟。林丹在大赛上意外频频发生,即使他长时间独占羽坛第一把交椅,也不能消除人们对其大赛表现的担忧。2008年林丹在家门口一举夺得奥运会单打冠军,随后又第四次捧起全英赛冠军奖杯。十个月保持不败纪录,似乎预示着“林丹时代”的到来,“超级丹”让人们有了更踏实的感觉。然而,胸挂第四块全英赛冠军金牌不到7天,他就输给了刚被自己击倒的对手李宗伟,状态欠稳定让他还难以达到独步羽坛的非凡实力。

  不过,对林丹的失利不必过于担心,毕竟要求他在每一场比赛都保持世界第一的高水平,多少有些苛求。因为每位运动员的水平都会出现起伏,何况李宗伟也是当今国际羽坛公认的超一流球星,林丹状态稍有不稳,输给水平略逊一筹的对手,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这场失利,对于林丹这位日益成熟的中国男单主将来说无疑是一针清醒剂。看来,想要亚运会单打冠军的梦想成真,如何在比赛期间更好地保持状态,进一步减少技战术发挥的波动,将是林丹急需解决的课题。

  答案何时揭晓?明年广州亚运会,林丹会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