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阿泰应替姚明分担 火箭战活塞进攻存隐患

策划-NBA十四大枪击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休斯敦火箭队将回到主场迎战遭遇两连败的活塞队,这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二次交锋。在首回合的较量中,火箭做客底特律三分优势险胜活塞,而且那场比赛火箭还缺少了全明星中锋姚明。明天的比赛姚明虽然上场但刚刚痊愈状态难免受到影响,加上兰德里遭遇横祸,火箭此番主场作战可谓困难重重。在此情况下,火箭要想获胜不仅需要阿泰斯特担负起领袖的责任,而且也需要其他球员的鼎力配合。

  在上一场火箭客场拿下黄蜂的关键战役中,阿泰斯特的发挥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尽管比赛上半场阿泰斯特11投0中导致火箭落后,但下半场阿泰斯特的觉醒却也是火箭能够逆转的最主要原因。当火箭采用小个阵容的时候,身体强壮突破能力极强的阿泰斯特就成为了火箭和对手比拼内线的主要武器之一。但上一场比赛阿泰斯特并没有一味的自己强攻,而是有攻有传将火箭的整个进攻体系盘活。

  如果姚明受流感影响不能全力发挥,火箭非常需要一个稳定而又打法合理的阿泰担当领袖。虽然对黄蜂之战阿泰斯特在下半场打的非常聪明,但他容易蛮干的倾向并没有因此消失,否则阿泰也不会有上半场连续11次出手不中的现象出现,这是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必须警惕的一个方面。在阿泰斯特之外,火箭另一个攻防转换的枢纽就是斯科拉。替补中锋穆托姆博很难在进攻端给予斯科拉象姚明那么多的庇护,但上一场“影帝”坚决打内线的做法却给火箭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同时在防守端,灵活的斯科拉和穆大叔组成的铜墙铁壁使得对手很难打出更多的挡拆配合。明天的比赛斯科拉将重新和姚明合作,火箭内线也将再次让活塞感到难受。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火箭存在的两大问题也让人感到担忧。一是他们缺少一个真正能组织进攻的无私控卫,其次是兰德里受伤后将使得火箭的前场深度进一步减弱。最近5场比赛首发控卫布鲁克斯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但他的助攻数最高却只有4次。布鲁克斯的成长潜力让人期待,但他却不是一个能将全队有效串联起来的传球第一的控卫,一旦遇到擅长团队配合的球队,火箭就会在攻防两端遇到很大的麻烦,而下一场火箭的对手活塞恰恰就是一支强调团队的球队。

  火箭上一场能够击败黄蜂,以兰德里为首的板凳球员们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全场双方板凳球员的得分比达到37-18。但现在兰德里中枪住院无法上场,另外一名替补前锋海耶斯又是一个缺乏攻击力的球员,火箭的锋线攻击力着实让人感到担忧。相比之下,活塞虽然失去了拉希德-华莱士和艾弗森,但拥有普林斯的活塞在前场的攻击力依然强大。活塞的防守能力并不比火箭差多少,因此如果火箭在进攻端缺乏足够的得分手,那他们就会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活塞:阿法罗、罗德尼-斯塔基、麦克代斯、普林斯、马克斯维尔;

  火箭: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姚明、巴蒂尔、斯科拉。(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虔诚教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