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各方评论

徐宏斌:南一号稳定压倒一切

  文/徐宏斌

  2004年,阎世铎治下的中超,G7联盟强势对抗中国足协,局面空前绝后;去年,谢亚龙治下的中超,竟上演了武汉俱乐部因不满中国足协而直接退出的闹剧。

  南勇先后站在了阎和谢的身旁,并目睹了曾经的那些混乱。

现在,中超联赛交在了“南一号”手上。上任后的首届联赛,“南一号”的目标很明确——稳定压倒一切。

  为了确保中超联赛的稳定性,避免出现混乱状况,“南一号”实施了两手抓的策略。一手抓细节,一手抓工作作风。细节上的改变,典型例子在于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联赛赛程;作风的转变,首先在足协在政策和条例制定上的严肃性、严谨性、专业性,避免出现与国际足联相关条例不接轨、总是出漏洞的的现象。按照“南一号”的思路,联赛是中国足球的根本。要想真正提升中国足球的实力和地位,就必须抓好联赛。而抓好联赛的首要前提,就是确保联赛的稳定性。

  稳定是前提,却不是最终目标。“南一号”的真正目标,是在稳定的基础上,提升联赛的形象、地位和水平。所以,在他为主的足协领导班子在新赛季到来之前实施了一系列的新政。

  最典型的改变,首先在于外援名额的放宽。在“南一号”之前,无论是阎世铎还是谢亚龙,尽管有放宽外援名额之心,却没有胆量付诸实施。“南一号”甫一上任,就大胆革新了。每家俱乐部可以注册5名外援,看似只增加了一个外援名额,可带来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如果将来中超俱乐部的整体投入得到提升,这一政策的影响还要加大。

  维护联赛秩序的稳定,确保联赛风气的健康,刺激联赛的球市,提升联赛的水平——这是“南一号”对于中超联赛的四大期待。愿望是美好的,新政的手段也是积极大胆的,接下来就看效果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