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昌八一足球俱乐部 > 南昌八一动态

南昌八一主帅:能否冲超不可预料 少说话多做事

  本报记者  郁鑫鹏  实习生 尹 坤

  2004年4月,南昌八一衡源足球队成立,结束了江西无职业足球队的历史。

  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南昌八一队从乙级联赛升入甲级联赛,2008年更是仅差1分就升入中超阵容。

  新赛季,前上海申花队中场大将朱炯从李晓手中接过南昌八一队的教鞭,成为新任主帅。3月14日,在上海、武汉的冬训拉练结束后,球队回到南昌。3月16日,本报记者在南昌八一足球队的训练基地——华东交通大学采访了今年36岁的朱炯。

  有信心当好主教练

  1999年退役后,朱炯出任申花青年队、少年队的主教练,2006年出任申花队的助理教练。2007年,朱炯转投陕西中新队,担任成耀东的助手。

  2009年,朱炯在南昌走上前台。他坦言,自己关注中超球队比较多,但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人力推他担任南昌八一队的主教练。做球员只要有一技之长,做助理教练只要贯彻执行主教练的决策,而主教练则要更全面。从独立找队员、组球队到球员引进和转让、技战术设计,从球员的饮食设计到协调教练组等活,朱炯都干过。不过,有过球员经历,有过多年青年队主教练的经历,以及跟随多位名帅的履历,朱炯自信地说:“干好这个角色,我还是有点底气的。”

  攻守都过硬才能赢

  攻守兼备、体能充沛、适应能力强是朱炯挑选球员的首要原则。贾梅、马丁刚刚打完美洲杯,就到上海试训,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就表现出能力突出、体能充沛、适应能力强的特点,朱炯立刻签下这两位球员。朱帅向记者透露,马丁将司职前锋,贾梅将出任中场,偏重进攻。

  “进攻能攻得上去,退守能防守得住,球队才有可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这就需要球员素质全面,尤其要有强烈的防守意识。”主张全攻全守打法的朱炯说。

  基础牢了目标自然能实现

  衡源足球俱乐部一口气与朱炯签了8年的合同,因为俱乐部认可朱炯的执导理念——只有球队基础夯实了,球队发展了,“冲超”必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本赛季南昌八一队新引进的内援中,多是“87”后的年轻球员。“这批球员都是璞玉,好好雕琢,他们必将是球队的中坚。”朱炯说。

  如何打造这些“璞玉”?朱炯首先培养他们的工作热情,让他们把踢足球当成一种乐趣。其次从细节上培养他们的好习惯,如早上球员准点吃早饭,晚上准点交电脑,房间要保持整洁等。如果细节上不形成好习惯,到了球场上怎么能严谨?朱炯在训练场下和队员有说有笑,但到了训练场则是经常骂人,不会顾及到老队员、新队员的面子。“给某个人面子就是对整个球队的伤害。”朱炯说。

  “冲超”是球队目前面临的一个挑战,“冲超”成功了,球队的发展空间就更为广阔。“今年的中甲球队中,南昌八一队算是比较强的,但足球是圆的,有很多不可预料的因素,因此对今年的‘冲超’,我觉得还是少说话多做事为好。”他说。

  目前,球队正在加紧备战3月28日在安徽揭幕的新赛季中甲联赛。崇尚“少说话,多做事”的朱炯能否给江西球迷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炯 | 马丁 | 贾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