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足外援实力不俗拒绝试训 中甲首轮将登场亮相

  喀麦隆球员德黑·里杰斯是新沈足2009赛季签下的第一名外援,别看德黑·里杰斯名气没多大,但口气却不小,当新沈足向他提出“先试训后签约”的要求时,里杰斯一口回绝:“我能力没问题,你们要是坚持试训,我就不来了! ”

  德黑·里杰斯之所以敢与新沈足叫板,与其不俗实力有直接关系。

此人身高1.92米、司职中锋,场上冲击力强劲,而新沈足锋线目前急缺一名身材高大、头球出色的强力中锋,沈足主帅段鑫对德黑·里杰斯比较看好。

  德黑·里杰斯的资历并不显赫。 2000年,他在欧洲踢球,但是效力的多为欧洲三流联赛的球队;此后他在克罗地亚一家甲级队效力半年,打进6个球;接着又在乌克兰一甲级队效力4年半,总共打进了39个球;2006年7月,他来中国与谢菲联队签订了一份为期半年的短期合同,不过,那个赛季德黑·里杰斯表现平平,仅打进两个球,当年联赛结束后,谢菲联未与其续约。

  新沈足主帅段鑫前几年曾执教山西一中甲球队,与黎兵麾下的谢菲联队交过手,因此对德黑·里杰斯这名能冲善带的高大中锋印象尤为深刻。新沈足冲甲成功后,准备在中国足球联赛找饭碗的德黑·里杰斯很快就进入了段鑫的引援视野。

  引进德黑·里杰斯是新沈足队伍结构调整的必然需求。在去年的乙级联赛中,以多名中超、中甲球员组成的新沈足给人的感觉是稳健有余但锐气不足,杜苹的体能已不及当年,邓黎、韩浩等锋线球员虽有一定攻击力,但对对方后防的整体威慑力还不足。为解决得分少的问题,不少场次,年过30岁的中后卫陈波也要压上助攻……

  中甲联赛的拼争烈度要远远高于乙级联赛,足坛常讲“中超比整体、中甲拼外援”,若不能尽快弥补锋线疲软的致命欠缺,新沈足在2009年的中甲联赛中很难立足!

  评价德黑·里杰斯,段鑫的看法是:“这名球员有特点,但说到多么优秀也未必。中甲就是中甲,高水平的外援多半去了中超,打不上中超或绝对实力不够的才到中甲效力。 ”段鑫的言下之意是,对中甲外援不必要求“十全十美”,只要适合球队特点、“实用”即可。

  从沈足近些年的引援情况看,虽不乏成功范例、但失败经验也比比皆是。沈足“海狮时代”引进的朝鲜“三驾马车”、“锋线双煞”里贝罗、埃迪瓦多,还有在沈足的“金德时代”俱乐部引进的四大强援:阿优、拉蒂尼奥、埃孔、赖特……这些外援的引进针对性极强,对沈足整体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

  与此相反的是,早年引进的罗伯特、撒祖基本属“水货”,在对方半场外能将皮球抛进禁区的撒祖被辽沈球迷戏称为“田径运动员”。至于阿方索、阿格布等名将,虽空有绝技、来沈后却明显呈“水土不服”状,阿格布是以尼日利亚国脚的身份被金德高价收购的,但令人费解的是,该外援一个赛季的入球竟未超过3个,阿格布糟糕的中国之行可以说是沈足近些年引援的一大败笔!“我们已经把他的名字报到足协了,但还需要办很多手续,比如健康证明等,德黑·里杰斯对代表沈足出战中甲联赛很有信心,我们力争在月底沈足对广州日之泉的首场比赛中,让他身披沈足战袍登场亮相! ”新沈足俱乐部负责人朱挺表示。 ”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鑫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