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出台新规严肃赛场纪律 红黄牌多俱乐部挨罚

  一心要整顿联赛秩序的中国足协,日前出台了一个新规定,2009赛季对单场比赛红黄牌超过规定数量的俱乐部,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处以经济重罚;对于非体育道德行为和粗野犯规等,足协也将加大经济罚款的力度。对于这一新规定,上赛季红黄牌数量高居中超第二位的中能俱乐部和球队也都做出了回应。

  足协出台这一规定的起因是,过去几个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中的非体育道德行为以及粗野犯规过高,足协曾多次强调,但效果一直不佳。日前,足协内部对于如何惩治球员犯规过多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认定俱乐部方面要承担大的责任。对于那些在一场比赛中红黄牌过多的俱乐部给予惩罚。有人提出,如果比赛中一支球队的黄牌数量超过4张(含4张),包括3黄1红或者2张红牌,罚款至少5000元。而对于队员的处罚,2009赛季也会发生变化 ,即适当减少停赛场次,而加大罚款力度。以往停赛8场、罚款12000元的条款,可能会变成停赛6场、罚款30000元,甚至更多。

  对于这样的规定,上赛季红黄牌数量高居中超第二的中能又有什么反应呢?记者就此采访了俱乐部、教练组和部分队员。总经理于涛在接受采访时恰好在查看上赛季的统计,“(红黄牌)上海第一、青岛第二,辽宁第三。”于涛表示,还没有听到这个说法,“不过我们的队员们还是比较自律的,这方面该强调的肯定要强调,但不是绝对的,这种惩处应该主要针对非体育道德范畴的。”

  主教练郭侃峰对此的反应是:“比赛中得红黄牌是很正常的事,该怎么打还要怎么打,但是要杜绝无谓的红黄牌。”而队员们的观点跟教练大体相同,都表示在比赛中犯规是难免的,只是要避免恶意犯规,主力后卫孙江山表示:“作为后卫,技战术犯规在所难免,不过在防守中要注意加强技战术动作的规范性。”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