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失宠应功成身退? 爱情成中国飞人遥远梦境

  爱情,遥不可及

  前不久,有媒体发表了一篇关于刘翔母亲的报道,文章写得很感人也很有说服力。文中这样写道:“北京奥运的倒计时,不断加码着刘翔的压力,却也同时给他的母亲吉粉花提供着一个侥幸。吉粉花多少是带着自己的小算盘,在去年夏天来到首都的。她还没有在北京看过儿子比赛。结果,吉粉花‘亲临现场’听到的第一枪却让所有中国人目瞪口呆,也让这个善良的母亲濒临崩溃。这位巨星的母亲内心创伤不仅在于儿子丢掉了金镶玉,更在于她又一次丢掉了儿子,至少4年。”

  对于一位母亲来说,对儿子的爱是至高无尚的;对一位儿子来说,对父母的爱同样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可是,为了跨越跑道上的那十个栏杆,刘翔却无法像普通的儿子那样体味家的温馨,尽一份儿子的责任;而刘翔的父母也无法像普通的父母那样感受每逢佳节合家欢乐的幸福。

  今年春节,刘翔好不容易和妈妈在一起过,可却是在美国,而父亲刘学根则一个人在上海。据说,除夕之夜,刘翔拨通爸爸的电话送上祝福,最后说道:“老爸,让你一个人在家过年,真过意不去。”为此,刘学根感慨良久,“自然不是因为要一个人在家过年,只要他好,不要说是孤单点了,我怎么样都好,”他说,“只是这小子,总是突然来这么一句,让你又是开心又是欣慰又是难过,儿子大了啊!”做父母的是多么渴望孩子能时常陪伴他们左右啊。也许很多观众在电视里看到过那个深情的广告:刘学根抱着刘翔的肩,问道:“孩子,你知道你跨了多少个栏吗?” “是10006个!”值得注意的是,刘翔的父母从来没有在公众场合表达过他们对儿子夺金的期待,由此也可以猜想:刘翔已经拿了大大小小这么多金牌回家,与其说父母最期待刘翔再拿块金牌回家,还不如说渴望刘翔早日找到一个相爱的人回家,给刘家添个孙子。

  可是,对于刘翔来说,为了国家,为了集体,当然也为了个人,他已经无路可退,从刘翔退赛的第二天开始,他就一瘸一拐地跨进了下一个奥运备战期。刘翔还能坚持多久呢?他的坚持是否意味着他还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做出更多的牺牲?

  有资深体育记者以敏锐的眼光,细腻的笔触这样写道:“东山再起当然是适合励志的好故事,何况发生在超级明星身上,但是假如‘东山再起’依旧是要承载可怕的责任、使命与期冀,那还是算了吧。”更何况“东山再起”如今已变得非常渺茫,“一个无法让母亲体会到自己是母亲的故事,无论被描绘得多么壮丽,都会让人伤感,容易幻灭。”

  当然,对于刘翔来说,他牺牲的不仅仅是亲情,而且直到今天还享受不到爱情。对于一位26岁的青年来说,在这个开放的年代竟然还没有交过女朋友,这是不可想象的。奥运会前,21岁的古巴小子罗伯斯在得知刘翔没有女友的消息时,惊讶不已:“在古巴像我这个年龄都有好几个女朋友了,而且我也有过好几任女友了……”可是,刘翔为了心中的更远大的梦,为了亿万人的期待直到现在还没有谈恋爱。

  英雄悲剧似乎早已注定,记得3年前去上海莘庄基地观看刘翔训练时,一位教练骑着小摩托车拿着厚厚一摞来信,来到刘翔和孙海平身旁:“孙导,这是您和刘翔的信,都放在一块了。”

  刘翔连忙接过所有的信:“师傅,信我先拿去,整理出来你的给你拿来。”“行,先把特快专递给我,没准是急事呢!”孙海平一边走,一边对记者说:“因为我们一直很忙,所以只有闲下来的时候,才能看两封信。可你别小看了这些信,很多人说得都很有道理的。”随后的话题自然落到了最敏感的问题上——刘翔的爱情问题。“你不信吧,就有很多人给我写信,让刘翔暂时先不要谈恋爱和找女朋友。”孙海平这样说,“他们说得都很对,谈恋爱肯定会分心的。你说,用100%的精力去做一件事情会做得好呢,还是各花50%的精力去同时完成两件事的效果好呢?如果刘翔现在要谈恋爱,我是反对的,这是心里话。”

  听到这话,一旁的刘翔连忙说:“师傅,放心好了,我现在不会去谈什么女朋友的。我会一心训练,肯定把事业放在第一位。”孙海平于是给刘翔下了“命令”:“我希望你2008年以后再找女朋友,那时找对你来说比较好。”

  其实,孙海平不止一次“干涉”刘翔的个人问题,十运会前的一次新闻通气会上,记者就亲耳听到孙海平高调表示:“等2008年奥运会后,我会帮刘翔找女朋友,当然,前提是他愿意。”

  如今,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半年有余,孙海平可能已经把他当年的承诺忘了。现在田管中心和孙海平又把目光瞄向了伦敦奥运会,为了那块没有着落也没有把握的金牌,难道刘翔还要继续再等4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