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孙凤武任女篮新帅头道关卡备战亚锦赛 望向伦敦

  3月17日,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孙凤武正式出现在媒体面前。对于孙凤武,人们并不陌生。作为一名运动员,他曾是国家队优秀的组织后卫;作为一名教练员,他有着多年执教青年女篮和成年男篮的履历。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取得了第四名,在美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三强鼎立的时代,这个成绩已属不易。

望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凤武的担子不轻。

  组建队伍——

  新老结合,以新为主

  选拔新人,是孙凤武组建新一届国家女篮的思路。他表示,中国女篮正处在新老交替时期,组队原则是新老结合,以新为主。由于年龄、伤病等原因,能够入选新国家队的老队员大概有3到5人,多数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国手们将不再入选国家队。

  孙凤武说,新人有自己的优势,年轻、身体条件好,同时,也有技术不够全面、缺乏经验的劣势。如果用奥运会的标准来衡量,无疑还有很大差距,因此需要时间进行艰苦的磨练。

  新女篮将于3月底开始集训,备战亚锦赛。孙凤武说,集训中将强化中国女篮速度快、灵活的优势,同时突出力量对抗,弥补不足。

  头道关卡——

  锻炼新队员,备战亚锦赛

  今年国家女篮的任务是参加6月份在中国台北举行的女篮亚锦赛,同时争夺明年的世界女篮锦标赛入场券。亚锦赛是摆在新女篮面前的第一道关卡。

  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老将陈楠和苗立杰不久都将赴美参加WNBA比赛,由于时间冲突,她们可能很难赶上亚锦赛。经过反复权衡,鼓励她们去WNBA比赛,这是从延长老队员运动生命,培养年轻队员挑起大梁的角度出发做出的决定。虽然因此女篮亚锦赛卫冕的压力更大,但新人也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

  今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女篮将在国内参加一系列比赛为亚锦赛热身,对手包括立陶宛、澳大利亚等队。

  奥运目标——

  进入前八名,冲击前四名

  从现在到2012年奥运会,中国女篮面临的大赛任务有亚锦赛、亚运会以及世锦赛。胡加时表示,亚锦赛和亚运会的目标都是夺冠,2010年世锦赛要冲入前八名,2012年奥运会要进入前八名,冲击前四名。

  在分析世界女篮格局时,胡加时说,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队仍然是第一集团,中国和捷克、西班牙、古巴、巴西等队实力不相上下,要全力争取在第二集团中脱颖而出,同时对第一集团构成威胁。

  孙凤武阐述了他担任主教练的四点原则,分别是,继承女篮历届主教练留下的经验;扬长避短,找到中国女篮最合适的发展之路;利用好复合型教练团队的优势,发挥每个教练的不同特点;尽快完成新老交替,提高新队员的技战术水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