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张晓明:鲁能大胜回击岩松 国安亮剑欲称雄中超

  山东鲁能主场5比0大胜斯里维加亚。这场胜利对鲁能对来说,心理上的意义比积分上的意义更重要。

  鲁能整个备战多灾多难。美国拉练前周海滨突然出走,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在美五连败,其中0比8的比分令人瞠目结舌。

盐湖城一役赛后,鲁能的溃败在中美两国媒体之间引起了轩然大波。回国后,山东鲁能队又以1比3的比分输给了第一次进入亚冠联赛的天津泰达队。6连败之后,主场战胜中央海岸略挽颜面,但紧接着的亚冠比赛中0比3惨败给大阪钢巴。

  鲁能在日本的表现,被国内媒体广泛抨击,“不抵抗主义”给了中超冠军巨大压力。就在比赛前两天,主持人白岩松炮轰鲁能,引起了轩然大波。

  鲁能将士用行动回应了白岩松。在今天的比赛中,鲁能表现出了拼搏精神。韩鹏半年后伤愈首发,在前场拿球时敢于与对手进行身体对抗,李金羽的第二球就是他在前场强硬拼抢的结果。更为可喜的是李金羽和米利安,这两名锋将各入两球让鲁能人暂时与捉襟见肘的窘境说拜拜,图拔恐怕不会再为人员不整发牢骚了。

  上半场迅速打开局面,鲁能的青帮重新向我们展现了他们的才华。王亮不再龟缩在后场,开场后率先吹响攻击号角,多次在右路展现拿手的“圆月弯刀”;李微在一次边路突破中,做出了转身拉球过人的动作,这与之前大阪比赛中球员的麻木判若两人;而中场中路的崔鹏和刘金东这对组合,不论攻防还是调取,也逐渐放开,显示了出一种后周海滨时代,当家做主的意识。另外还有日科夫,在集体状态回暖的情况下,助攻王让人看到了昔日风采。

  尽管对手实力不强,逼抢并不强,比赛又是顺风球,难免让鲁能的狂胜成色打折,但是这场胜利对于鲁能的意义,心理上胜于积分上。就像韩鹏赛前所说,“这是我们今年亚冠的第一个主场,不仅要赢,还要赢得漂亮。我们队现在太需要用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了。”舆论压力的减小与自信心的恢复,比3分更重要。

  知耻而后勇,在中超联赛即将开始之际,随着韩鹏、王永珀的伤愈,安塔尔的加盟,山东鲁能开始走上正确的轨道。

  在亚冠E组的一场比赛中,中超季军北京国安队在客场0比0战平日本J联赛季军名古屋鲸八队。比赛中国安打出了气势,展示出了中超球队少有的激情。加上这场比赛,国安已经取得了15轮不败(中超13轮,亚冠2轮)的战绩,让球迷不得不对新赛季的国安前景多了一份期望。

  众所周之,”年年争第一,年年不是第一”已经成为球迷嘲笑御林军的口号。上赛季国安双线折戟,最后也是勉强挤上亚冠末班车。糟糕的表现让俱乐部决定本赛季励精图治,先是利用引援上的“机巧”,先下手为强,挖来澳洲大炮格里菲斯,后防铁闸马季奇,虽然保罗有疑似水货之嫌。而后引进的大格里菲斯也表现的很是抢眼,至于最后一刻到来的中超足球先生马丁内斯的实力更是毋庸置疑。可以说新赛季国安的引援已宣告成功。

  有了好的棋子,就看铁帅如何应用了。从本场比赛来看,李章洙的用兵与排阵,可谓招招见血。尤其是中场的调配,更显看似固执的铁帅也变得“活泛”起来了。对于李章洙来说,中场的强大得益于每个位置上都实现子竞争上岗:就国安中场来说,可以调遣的竟有10人之多,平均每个位置都有两三人竞争。尤其是新赛季亚冠两场比赛,用活王长庆这枚棋子后,国安的中场突显生机。亚冠前两场比赛他在右路的突破,屡屡为国安制造杀机。

  客战挑战劲敌名古屋,李章洙仍然充满了杀气,他并不满足于客场平局的结果,他要让国安扛起“抗日先锋军”的大旗。当比赛最后时刻,他派出郭辉,替下王长庆,试图最后的一搏。与上赛季不敌鹿岛鹿角相比,国安终于在这次的“抗日”中占了上风。看看最后时刻名古屋鲸八门前的风声鹤唳,就知道,这场平局国安取得的是多么荡气回肠。也许我们从这场平局,可以看出国安新赛季的端倪:不仅要在亚冠赛场实现小组出线,争取更好的成绩,而且在国内赛场当一回“中超霸主”。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白岩松 | 李金羽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