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申花高层赛前忙减压:拒输日本 为中超球队正名

  今晚,申花将迎来本赛季亚冠联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鹿岛鹿角队,尽管第一轮比赛申花4∶1大胜新加坡军团,但晃晃悠悠的比赛过程依然让球迷对新申花心中无底。也正是因为这一点,目前的申花队从上到下都希望能够在日本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为自己的实力正名。


  赛前压力大

  “绝不能输给对手,不可以做第三支输给日本球队的中国球队!”在谈及这场比赛时,申花俱乐部的高层意见非常统一,“我们只谈为中超球队正名,不去谈什么口号。”

  在从上海出发前,周军曾经在康桥豪气万丈地发出了这番言论,“我希望大家此战能打出尊严,如果有人自私自利以个人利益为重,做些对不起俱乐部的事情,那么你对不起的将不仅仅是俱乐部和你自己,还有你的祖辈。”显然,当时的周军已经将本场比赛的意义上升到了另一个更加高的高度。

  但是在抵达日本之后,周军在上海时的强硬态度突然一下子有了一个比较大的转变。在入住赛地酒店之后,队员得到允许可以在酒店附近自由散步,昨天的安排也同样如此,不用一天到晚窝在房间里。“其实也就是一场简单、正常的比赛吧,赢了,说明我们今年的实力的确提高了,输了,也不等于中国足球一定就比日本差到哪里。”不知俱乐部的态度为何会在短时间内出现这么大的变化,也许是发觉大战之前队员们的心理压力普遍过高,周军才会作出这样的变化。

  “鹿岛整体实力非常强大,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昨天下午,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和队长杜威也都给对方戴起了高帽子,他们的这番话同样也起到了给自己减压的效果。当有记者担心申花可能在客场输球时,周军的回答是:“其实,这就是6场小组赛中普通的1场比赛而已,哪怕输了,我相信申花还是能够最终从小组赛中出线。”

  申花输不起

  也许申花认为这只不过是小组赛的一场比赛,即便输球也无所谓,但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回答是绝对否定的。

  亚冠不同于中超联赛,小组赛一共只有六场比赛,每场比赛的结果都至关重要,尽管在首轮比赛中申花获得了一场4:1的大胜,但要不是对手在比赛开始后早早地就被罚下一人,最后的结果仍然很难说。由此可见,申花与军团队的实力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前往对方的主场,申花根本就没有必胜的把握。

  回到这场比赛,如果申花在鹿岛鹿角输球,那么双方将同积3分,这必将重新燃气对手的晋级希望,但是一旦申花能够在客场获得一场平局,甚至击败对手,那么申花的领先优势将达到6分,这在士气上肯定会严重打击对手,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亚冠小组赛连败两场基本上就已经无缘小组出线,申花应该尽一切可能让这种结果出现,毕竟这将直接剔除掉小组中的一个强有力竞争对手。

  话再说回来了,如果申花客场输给鹿岛鹿角,那么他们有把握战胜另一个更为强大的对手水原三星吗?如果这场输了,下一场又不敌水原,那么提早出局的,恐怕就是申花自己了。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