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倒霉孩子”率队力克马刺 杜兰特:赢球靠防守

  20岁的凯文·杜兰特(图右)可以算是相声里所讲的“倒霉孩子”,当年在NCAA里是呼风唤雨的一号人物,但不幸被超音速(现雷霆队)挑走后,NBA生涯令他体会最多的恐怕就是一个字——输。

  2007~2008赛季,超音速只赢了20场球,这个赛季情况好一点,雷霆到现在已经赢了19场,但联盟的热点是谁进季后赛谁得MVP,没人关心他们这支中南部小州的烂队,雷霆早就跟季后赛说再见了,也没有任何一位专家把杜兰特放在MVP候选的名单里。

这位当惯了明星的榜眼郎如此描述他这个赛季的生活:“你们知道吗?我每天晚上都哭着入睡!”

  然而至少在当地时间周一的夜晚,杜兰特可以面带微笑进入甜美梦乡,他的枕头应当松软干燥。杜兰特率队78比76击败了西部最强队之一马刺,取得主场四连胜,这是本赛季雷霆最具里程碑意义的胜利,球队的官方网站甚至立刻更换主页,把球队击败马刺的FLASH播了一遍又一遍。

  从第一节比赛开始人们还看不出这比赛有什么异常之处,做客的马刺轻描淡写地得到29分,首节即领先雷霆15分。或许是雷霆看上去实在太弱,连马刺这样不苟言笑的球队也开始轻敌,他们在第2节命中率骤降被对手追到只差2分。

  雷霆此后打得不屈不挠,第4节中段,阿特金斯的三分球终于令主队首次领先,此后雷霆在杜兰特带领下兢兢业业地防守,直到帕克的压哨球被萨博封盖,胜利才算正式落袋。

  “打赢马刺这样的现象型球队绝对会令我们信心大增,马刺的防守很强,但我们之所以赢他们,靠的也正是防守。”杜兰特说。

  杜兰特这话讲得非常中肯,事实上雷霆也正向一支防守型球队迈进,尤其是赛季中从公牛引进瑞士前锋萨博之后,球队的防守质量明显提高,数据显示,本赛季雷霆有10场比赛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100分以下,结果这10场他们9胜1负。

  由于无缘季后赛,实际上雷霆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不过他们也不想“摆烂”去弄个高顺位新秀,进入3月份以来他们9场球赢下6场,雷霆或许已经找到了球队的方向,杜兰特也理应更加快乐一点。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兰特 |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