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徒步小子参演电影将杀青 李新与房祖名演对手戏

李新欲房祖名
李新欲房祖名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有着对未来的梦想和期待,但是很多人因为种种因素的牵绊而无法实现。“徒步小子”李新心中也有一个梦,他的梦想就是走下去,将徒步爱心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算起来,从2002年李新开始徒步至今,早已走过万余公里,但他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徒步爱心是他心中永远的梦。他就像古时的夸父,迎着太阳一路而行。

  将大连魅力带到韩国

  很多人知道李新,当年他耗时4年,徒步历经160多座城市,行程8000多公里,宣传奥运精神,展示大连城市风貌,直至香港。

很多人认识李新,他当选了第二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还是四川地震进入震区的大连唯一志愿者。

  但了解李新的人都知道,他从不将这些荣誉挂在嘴边,他只是一步一步踏实地向前走,真诚地对待每一个新朋故友。他说:“我其实很渺小,能做的事也很少,但我可以通过徒步,通过自己做的一些小事让更多人参与,将爱心传递下去,这样汇集起的力量就是强大的。”

  从2002年决定徒步至今,李新从未停止过徒步爱心的事业,前几天见到李新,他给记者带来一个好消息:3月26日,李新将与大连市徒步协会的徒步爱好者一起去韩国,将中国的文化、大连的魅力带出国门!

  李新说,这次的国际间的徒步的费用都是自理,大约需要4000元左右,20名徒步爱好者将前往韩国西归浦市,参加3月27日在当地举办的徒步大会。这是中国大连市、韩国西归浦市和日本久留米市在大连第三届徒步大会上结为徒步联盟的首次活动。

  能够参加韩国西归浦市的徒步大会,李新特别激动,走出国门,可以将中国的文化大连的魅力带出去,还能吸收韩国本土的文化,是一件好事。“我们出去了,就不是代表自己,我们要将大连的徒步经验和城市文化宣传到国外,并且还可以吸取当地的城市文化,大连徒步大会历届活动都会吸引日本、韩国的徒步爱好者,这说明他们对我们城市徒步运动的支持。而今年大连的徒步爱好者走出国去,参加其他国家举办的徒步大会,又是我们城市魅力的见证。”

  和成龙因爱心成朋友

  三年前,李新在接受本报采访的时候提及,将拍摄一部电影。如今,这部电影已经杀青。李新介绍说,即将上映的电影片名叫做《心路》,是由香港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旗下一个子公司投入拍摄的,是以李新本人为原型创作的青春励志电视电影,也是中国第一部以徒步为主题的电影。

  说起拍摄这部电影,还得追述到3年前李新的万里徒步。2006年8月中旬,李新从大连徒步到香港,香港《文汇报》、《大公报》以整版的篇幅报道了他的徒步经历,在香港引起了很大的影响。香港艺人成龙也一心为公益事业,看到这些报道后,通过朋友联系到了李新,两人因为公益爱心成为了好朋友。

  《心路》的演员几乎都采用新人来演志愿者,是以李新个人的经历为脚本创作的,个人表白的东西很多。该片以李新的故事为背景所改编,2008年9月《心路》剧组来到大连开机拍摄,2009年李新随剧组到广州香港等南方城市取景拍摄。

  李新说,“电影里没有什么感情戏,也没有特别著名的演员,我们就是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告诉大家,我是一个普通人,而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就生活在你身边。我们每个人脚下都有一条路,这是一条通往内心深处的道路,是一条心路。”

  现在电影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据李新介绍今年的7月份可能就会上映。届时李新与电影同名的新书《心路》也会随电影同步发行,据悉,这本书将由大连市作家协会主席素素执笔。

  说服导演大连取外景

  在这部电影中,房祖名也将扮演一个志愿者,与李新演对手戏。而李新与房祖名的相识,也是因为一部电影。

  2007年银都公司联系到李新,表示想拍摄一部这样的电影,问李新有什么要求时,李新表示,要在自己的家乡大连拍摄,并且要与房祖名合作。李新说:“房祖名有两次来连的经历。那时他正在拍摄《pk.com.cn》,拍摄之初这部电影的外景原定在深圳、青岛、北京三地,当时我告诉他们可以来大连看看,这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导演组来到大连考察之后最终决定在这里拍摄。由此,我和房祖名认识了,而且很谈得来。也是因为这些所以我要求与他合作,当他听说可以饰演一位志愿者时也很高兴,表示很乐意参演。”

  记者本以为这可能是李新第一次演电影,当记者问他第一次表演会不会紧张时,李新说:“这可不是我第一次触电,前些日子各地方电视台播放的《远东第一监狱》,在那里我还客串了一个国民党副官呢,不过那是一个大反派。”在那部电视剧中,李新随剧组拍摄了两个月。而之前也在几个电影电视剧中客串角色。

  赵本山保证随叫随到

  今年春节前夕,辽宁电视台春晚编导组前往四川安县地区,希望在春晚的节目单上能有四川当地人表演的节目。当时安县县委宣传部就提到了有一位辽宁志愿者在地震发生后,第一个来到地震灾区,并成为到各地演出的艺术团的李新。

  原来2008年5月,汶川地震发生后,作为大连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之一,李新随第一批队伍赶赴辽宁省对口帮单位四川安县。在那里,他加入了安县县委宣传部组建的文艺小分队,下到各灾民点进行慰问演出。

  安县文化馆的演员们都表示:“希望到辽宁参加春晚节目的录制时,能够与李新见面。”后来,当地的情景歌舞《欢欢喜喜过大年》入选,李新也成为辽宁电视台春晚编导组邀请的唯一志愿者代表。能与安县老朋友在辽台春晚相聚,谈到安县的重建,李新与老朋友相拥而泣。“这里有好几位演员都是老朋友,当初我们一起到灾区安置点慰问演出,这次在辽宁见面真是很高兴。”同时安县的演员们都委托李新向大连市民为灾区的奉献致谢。

  李新说,这次在辽宁春晚上还见到了赵本山,“本山大哥是个大好人。”在辽宁春晚之前, 赵本山曾听说过大连有个“徒步小子”,当得知李新是第一个奔赴安县的辽宁志愿者,激动地对李新说说:“你是辽宁人的骄傲,以后有需要我参加的公益活动,我随叫随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