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贾秀全日本遇故知 时隔十年日本人记得中国铁卫

  贾秀全越来越低调了。在众人面前,他不动声色,不露痕迹,即便这一次来的是日本——一个曾经是他足球职业生涯难以忘记的地方。昨天在训练场边,一声陌生的“贾桑”,顿时让过去的记忆鲜活起来。十几年过去,日本足球界居然有人还记得贾秀全。

  时光倒退到1993年,有着“亚洲第一中卫”之称的贾秀全被大阪钢巴队相中,成为后防线上的核心。那一年,30岁的贾秀全宝刀不老,只用了一个赛季,就入选联赛最佳阵容。第二年,又代表钢巴队参加了职业化后的J联赛首届全明星赛,与莱因克尔、济科等巨星同场竞技。贾秀全硬朗的风格征服了日本足球界,而他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中国足球在日本的代名词。

  昨天傍晚,申花队被安排在鹿岛鹿角俱乐部的基地训练。记者通过一位会中文的日本老先生,与场边鹿角高中预备队的主教练野见山聊天,进行到一半时,后者像发现了宝贝一般,指着正在指挥训练的申花队一个身影,大喊了一句:“贾桑!”

  莫非,他能认出贾秀全?“没错,我一看就知道是他。日本联赛刚起步时,贾秀全在大阪钢巴队踢球,而我是松下队的选手。”已经快五十岁的他回忆起过去,顿时神采飞扬起来,“当时他非常有名的,现在看上去也没多大变化,我正想跟他见见面呢。”不过,由于担心会干扰申花队的正常训练,他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只是静静地在一旁观看。

  实际上,这位高中预备队的主教练野见山在日本足坛也有一定影响力,曾经执教过日本的U20国青队。直到现在,“外援”贾秀全依然还能被这样一名异乡人惦记,可见当年他在日本是如何受欢迎。不知道今晚,已经坐上主帅位置的“贾桑”,能否再次在日本扬威一把。

  特派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贾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