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孙凤武任女篮新帅:打造新军不易 给我时间不多

  本报讯 (记者 王亦君 王志灵) 中国女篮新帅孙凤武昨天明确表示,他即将组建的是一支以新为主、新老结合的队伍,“多数队员都将是新面孔,原中国女篮的队员中最多只会保留5人。”

  就职后与媒体首次见面时,孙凤武称,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篮处于新老交替的低谷期。

年轻队员的特点是年轻、身体条件好,但技术不够全面,缺乏经验,还需要时间和艰苦的训练、磨炼。

  尽管孙凤武的任期原则上是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但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充裕,他需要通过两次“考试”才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今年6月21日在台北举行的亚锦赛及明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是孙凤武的“小考”,“答卷”合格的标准只有一个——夺取冠军。按照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说法,明年世锦赛是孙凤武的“中考”,指标是率队进入前8名;而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篮的目标是进入前8名、冲击前4名(包括奖牌)。

  新一届中国女篮将于本月底组建,5月中旬至6月中旬在国内进行9场热身比赛,然后前往台北。由于将赴美国打WNBA,高中锋陈楠和主要得分手苗立杰不在队中,但孙凤武表示,队中保留的老队员里肯定包括陈楠。

  全场攻守,快速、灵活、准确和多变,这是孙凤武对于新一届中国女篮技战术风格和特点的描述。他坦言,将在原主教练马赫带队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高度、速度、灵活的结合,并加强身体对抗和整体防守。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 陈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